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会“浪叫”的宝马E46 M3试驾来了!

2019年07月17日 13:16:07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在前两期节目中,我们分别介绍了E30 M3 Sport Evo以及E36 M3 GT。相信不用我多说,大家就已经猜出了今天的主角......没错,就是2000年发布的E46 M3。

null


null


 E46 M3 GTR 

首先必须要承认,搭载4.0升V8发动机的E46 M3 GTR绝对是这一代M3的巅峰之作。但由于该车实在太稀有了......公路版车型只生产了3辆,所以我们退而求其次,选择了E46 M3 CSL,也就是Coupe Sport Lightweight运动超轻版。

null

 

E46 M3 CSL 

从2003年开始,E46 M3 CSL一共生产了1383辆。其中英国是该车的最大单一市场,共有422辆右舵车型(316辆银灰色、106辆黑色)在英国上市,而美国Bimmer就没那么幸运了,因为E46 M3 CSL并没有登录北美。

null


E46所搭载的3.2升L6引擎(S54)是E36 M3那台S50引擎的继任者。在CSL车型上,该发动机换装了更激进的凸轮轴和碳纤维进气,同时排气部分也进行了升级。这些改动使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了355匹、峰值扭矩370牛·米......听上去挺唬人的,但实际上只比普通E46 M3多了17匹和5牛·米。

null


这是因为CSL真正恐怖的地方其实是减重!由于该车使用了碳纤维车顶,以及轻量化的玻璃和座椅,以至于它比普通E46 M3足足轻了110kg。这也让CSL车型的0-96km/h加速成绩缩短到4.6秒,你受得了吗?

null


E46 M3 CSL所匹配的变速箱是代号为SMG II的6速电控液压单离合半自动变速箱,这款变速箱在普通E46 M3上也可以选装,只不过CSL车型升级了TCU,使之换挡时间缩短了18毫秒。

日常来说,SMG II变速箱的顿挫感真的可以用翻云覆雨来形容,不过它在赛道上高转速时的表现还算不错。尽管如此,我相信大部分CSL车主都希望宝马当初能给这辆车匹配一款MT变速箱。

null


终于到了大家最关心的部分--E46 M3 CSL究竟开起来如何?

与E30 M3 Sport Evo和E36 M3 GT不同,E46 M3 CSL的车尾明显更为活份,是一款更加地道的后驱车,以至于很多人都认为这才是一辆宝马真正该呈现出来的样子。

E46 M3 CSL原厂标配的是米其林的Pilot Sport Cup轮胎,这款轮胎的干地抓地力还算不错,但是遇到湿滑或者低温路面就悲剧了。因此试驾车换装了原厂轮胎的换代型号--Pilot Sport Cup 2。

当然,由于路面湿滑,再加上E46 M3 CSL车尾真的很活,所以车辆在每一个弯道处依然会突破极限。但整个失控的过程并不激进,而是让驾驶员可以通过油门来控制车身姿态,使车辆保持一个角度飘过弯道,这种感觉真的太棒了!

null


当然,E46 M3 CSL也并非十全十美,它的原厂刹车在赛道上非常容易吃不消,就算是激进一些的跑街,也感觉差点儿意思......所以你会发现很多E46 M3 CSL车主都改装了刹车系统。

null


诚然,轻量化是E46 M3 CSL非常突出的优势,这也使它在赛道上表现得如鱼得水。但如果让我用一句话来总结这辆车,我认为它是最好听的M3!特别是引擎转速攀升到红区的时候,拿它与迈凯伦F1相提并论都不为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