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昂科拉家族上市,颜值爆表,但三缸发动机让人纠结!

2019年07月20日 10:46:03
分享到:
来源:车.说

7月11日晚,上汽通用别克一口气上市了2款SUV新车型,分别是全新昂科拉和昂科拉GX。全新昂科拉是老款昂科拉的换代车型,昂科拉GX则是一款全新车型,它弥补了上汽通用别克在紧凑型SUV领域的空缺。下面,小编给大家详细介绍下这两款新车。

全新昂科拉

老款昂科拉实际上就是欧宝Mokka的换标车,后来通用将欧宝出售给了标致雪铁龙,所以全新昂科拉和欧宝Mokka就不再有任何关系。


null


初见全新昂科拉,我的第一感受就是外观的协调性相比老款车型要好上许多,老款给人的感觉是窄高,新款则给人宽扁的感觉,运动感更强了。


null


前脸部分,飞翼式进气格栅与贯穿式下包围的组合,有效地拉宽了前脸的视觉宽度。大灯看上去有科技感,且全系标配LED光源,必须要给个赞。


null


侧面看去,车身设计线条非常丰富,轮廓感很强,此外,车顶和车身还采用了不同的颜色设计,时尚感很强。


null


轮毂方面,高配车型配备的是17英寸轮毂,相比老款高配车型配备的18英寸轮毂有所“缩水”,不过轮毂的设计很有创意,增加了车身同色饰板。


null


尾部设计凹凸有致,立体感强,但下包围不够厚实,导致车尾重心偏高,这是我不喜欢的地方。另外,排气管是隐藏起来的,降低了运动感。


null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昂科拉的长宽高分比为4295/1798/1616mm,轴距为2570mm,和老款车型相比除车高外,其余尺寸均有提升。


null


全新昂科拉的驾驶舱采用了环抱式设计,看着高级感挺强的,中控布局为时下流行的三段式结构,即上方悬浮式中控屏、中间空调出风口、下方功能键。用料方面,和老款车型相比提升不大,中控依然只有中间部分用皮革进行了包裹,其它地方模上去都是硬邦邦的。


null


全新昂科拉前后排座椅的设计都有些单薄,填充物偏硬,坐在上面的舒适性不是很好,但乘坐空间的表现还是可以的。


null


动力方面,全新昂科拉提供1.0T和1.3T两款三缸发动机可选,最大功率分别为125马力和165马力。需要说明的是,这两款发动机和英朗上的完全不同,属于通用第八代Ecotec发动机,具有高效动力、低油耗、低排放等优势。传动方面,1.0T发动机匹配的是6AT变速箱,1.3T发动机则匹配的是CVT无极变速箱。悬架方面,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结构,与老款车型相一致。

全新昂科拉的指导价区间为12.59-15.59万元,和缤智、C-HR、XR-V等同级竞品相比,这个价格的确有优势,但问题在于全新昂科拉还有个“弟弟”全新创酷,该车的三大件和全新昂科拉完全相同,但指导价区间仅为9.99-14.99万元,这就让全新昂科拉的价格显得有些虚高,鉴于上汽通用价格“跳水”的事没少干,所以喜欢该车的朋友不妨等上个半年看看价格走势。

昂科拉GX

昂科拉GX是上汽通用别克旗下首款紧凑型SUV,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63/1813/1644mm,轴距为 2640mm。

从昂科拉GX的车身尺寸可以看出,该车并非传统意义上的紧凑型SUV,而是和大众-T-ROC、日产逍客三菱奕歌等一样,属于这两年比新兴的入门级紧凑型SUV,它们的普遍特点是车身尺寸相比传统紧凑型SUV要小一些。


null



null


外观方面,昂科拉GX和全新昂科拉毕竟有着相同的名字前缀,所以外观设计是非常像的,比如都使用了家族式的飞翼式进气格栅设计,车身线条也都很丰富,还有尾部的设计都是立体感十足的。不过,昂科拉GX的大灯要比全新昂科拉的柔和,也没有采用双色车身以及亮黑色下护板设计,说明其定位还是要偏沉稳一些的。


null


内饰方面,昂科拉GX的中控布局较为传统,用料要比全新昂科拉好,这也说明该车的定位是偏沉稳豪华的。


null


乘坐空间方面,和这个级别的车型都差不太多,但后排全平的地板(仅限两驱车型)绝对是个亮点。


null


动力方面,昂科拉GX只提供1.3T一款发动机可选,同样属于通用第八代Ecotec发动机。传动系统方面,除顶配四驱车型匹配9AT变速箱外,其余车型均匹配CVT无极变速箱。悬架方面,该车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结构,这是其不够高级的地方。

昂科拉GX的指导价区间为15.59-18.59万元,起售价相比同级竞品偏高,但最高价格差不太多,作为市场“新人”,这个价格显然让人看不到诚意,同样建议喜欢的朋友观察半年在购买。

全新昂科拉和昂科拉GX这两款新车在我看来定价都偏高了,尤其是它俩还搭载了不被国内消费者看好的三缸发动机。全新昂科拉和昂科拉GX想要大卖,降价是必须的,另外还需要上汽通用想出更好的营销策略,来让更多消费者接受三缸发动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