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手开车要注意什么?

2019年07月23日 14:1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新手开车难免会犯一些错误,笔者自己是新手的时候,就犯过一些错误,而现在笔者已经是一名老司机了。笔者就来给题主说说,新手开车应该注意点什么。

image001.jpg

首先,新手开车的时候,要注意观察前后左右的路况。很多新手司机的行车视野过于狭窄,在开车的时候由于紧张或者是熟练度不够,没有注意到车外两侧外后视镜以及车内后视镜上的路况,对路况判断不足,从而导致一些事故的产生。所以新手开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观察车外两侧外后视镜以及车内后视镜上的路况,以便对于路况有个预判。

image003.jpg

再者,新手司机不要将方向盘打得太死。很多新手司机在掉头或者是倒车入库的时候,担心车辆的转向不够,而往往会打死方向盘。但是如果总是将方向盘打死的话,很容易损坏汽车的阻力系统。所以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将方向盘往回修正一些,然后再进行掉头或者是倒车入库。

image005.jpg

还有一些新手司机为了省油,驾驶自动挡车辆的时候会采用空挡滑行,这也是不可取的。因为如果自动挡车辆空挡滑行的话,导致自动变速箱内的油压不足,那么自然就会降低润滑效果,增大自动变速箱内部的摩擦力,这样就很容易导致变速箱的损坏。再者,如果新手司机在下坡行驶的时候采用空挡滑行,则是有可能导致制动效果不佳,因为车辆挂行驶挡的时候,发动机是具有一定制动力的,如果挂空挡,那么发动机就不具备制动力了,万一出现紧急情况,很有可能出现车祸。

总而言之,新手司机一定要按照规范驾驶车辆。并且要熟悉车辆原理以及交通规则,切不可马虎大意。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朝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