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夏季来临,汽车应该停在树荫下还是让阳光直晒呢?

2019年07月29日 15:4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在炎热的夏天,特别是阳光非常毒辣的时候,很大一部分车友会因为没有私人地下车库或者是公共停车位,不得已将车子停在外面。而为了能够遮挡住一部分的阳光,他们都会选择将车子停在树下面。那么这样的做法到底是否正确呢?车子放在树底下和直接被阳光暴晒哪一个受到的损伤会更小一些呢?


image001.jpg



首先,将车子停在树荫下面,对车子有一个保护的作用,虽然可以避免阳光直晒,但是阳光还是直射在地面上的,这时候地面的温度非常的高,由于车子的轮胎和地面直接接触,传导作用会使车胎的温度逐渐升高,也是非常容易导致爆胎的,并不是停在树荫下就可以避免的。


image003.jpg



其次,当我们把车子停在树下的时候,树上的鸟类粪便以及树上的一些树胶树脂会很容易掉落到车顶上,给我们的车漆带来一些伤害。因为鸟粪和树脂都有着很强腐蚀性的,如果长时间的粘附在汽车上,再加上车身温度比较高,就会严重的破坏车漆表面的防护膜。而且清洗起来也是相当的麻烦,即使是洗掉了,也经常会在车子表面留下一些白斑。为了遮盖这些白斑,很多车主不得不选择打蜡或者重新喷漆。


image005.jpg



最后,对于有条件的车友们来说,最好的方法还是将车停在地下车库里面。这样就既不用担心阳光暴晒,也不用担心有脏东西落在车上了。如果实在找不到位置,也可以选择将车停在树荫下面,并且找到合适的遮盖物将车身完全遮住。如果这样也做不到的话,就建议将车直接暴晒在阳光之下,毕竟车漆是有一定防护功能的,只需特殊情况下及时的给车降温就可以了。

 

综上来看,在炎热的夏天不管是将车子停在树荫下还是在阳光下暴晒,对于汽车来说都是没有任何好处的。不仅容易伤害到车漆,而且还有可能会导致汽车使用寿命变短。但两相其害取其轻,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可以将汽车停在树荫下面,但要找到合适的遮盖物将车身全部遮盖起来,或者是暴晒在太阳下面,但及时的对车身进行降温。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朝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