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S店修车和外边汽修店有多大区别?老司机说出实情,水太深

2019年07月31日 16:5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null

哈喽各位小伙伴们大家好啊,我是编辑胡震,地道的北京爷们儿。

最近我遇见一麻烦事,车放胡同口门被人给碰了个坑,伤不算大,但影响美观啊,这怎么行?作为一个资深用车编辑,没点花活哪好意思面对乡亲父老,干脆我自己买工具亲自动手试试!

咱们平常用车过程中,出现个小剐小蹭在所难免,我们之前也做过划痕的处理方法,没看过的小伙伴可以回复“划痕处理”就好。

修这种凹痕之前要先观察下受伤部位的材质,像这台车就是金属。在这先插一句,大家之前也从某短视频平台上也看见过用开水修复保险杠的过程,但那是烫塑料保险杠,不是金属。

null

而且那种土方法也不一定能成功,塑料保险杠凹陷到一定程度后浇开水除了起到炸车漆的效果外也没毛用。话说回来,像我们这种有在腰线上撞出的的金属坑,其实估计也修不到完好如初的状态。但不试怎么知道不行呢,咱们开整。

null

先说说工具,某宝上搜“凹痕修复器”,我们一次买了两种。先说说桥式修复器,大概30元一套,它的原理是通过旋转粘在车门上的螺丝,把凹进去的部分拉回来,优点是操作可控度高,缺点显而易见,跨度太短导致修不了我们现在的这种大凹痕。

null

另一种就是常见的T型牵拉器了,某宝价80元。这可是钣金师傅的必备家伙,但这个跟专业的还不一样,咱这种是用热熔胶固定的,比专业做钣金那种脱漆、打磨、电焊什么的简单得多,而且还不伤车,不过使用时需要一定钣金技巧。

null

比如粘贴的位置用多少吸盘先拉哪些吸盘牵拉的力度等等,当然,最重要的就是经验了,这点可能只有钣金师傅才有了。但我们也要替小伙伴们试验下,看看这东西是不是真像宣传的那样简单

null

再看过很多钣金师傅修复过程后,我们决定动手,由于车门上的凹痕面积比较大,所以没费多少劲就把它拉了出来。

从这个修复效果来看其实还是很知足的,毕竟几十块钱的东西能把大部分凹痕拉出来,怎么说也比走保险去4S店修车来得实惠点。而且过程非常简单,总共耗时也才20多分钟。

null

当然,前提是自己还是要有些动手能力的,如果嫌麻烦的小伙伴还是建议踏踏实实去店里修吧。还有,在把大凹痕拉出来后,小的折痕和划伤仅靠我们这种工具就处理不了了,如果大家很在意爱车的外观还是建议去4S店修理吧。

null

最后再总结下,这种凹痕修复工具确实比较实用,不用拆装饰板、不用脱漆点焊,仅靠热熔胶就能处理大面积的凹痕。

尤其在处理塑料保险杠、树脂翼子板或尾门凹痕的效果更好,而且用酒精除胶后也不会留胶不会伤漆,使用时也非常方便容错率高,值得小伙伴们尝试哦。

null

好了,这期的不看不知道就跟大家分享到这了~~大家还有哪些用车方面的问题,记得找我这个地道的北京爷们儿!咱下回见,88~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