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经的销量冠军如今“跌落神坛”,全系三缸的新福克斯改款难自救

2019年07月31日 18:01: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提起福克斯,对于许多消费者来说是再熟悉不过的一款车了。进入国内市场近20年,福克斯已经完全成了福特汽车的代名词。一直以来,福克斯无论是在外观设计还是整车品质方面,在同级别车中,整体的表现还是十分抢眼的。

但自从换代后谁也想不到福克斯却跌落神坛。

null



2019款福克斯已经于2018年11月上市,本以为全新一代福克斯能凭借其更加时尚的外观吸引更多消费者的关注,但是事与愿违,全新一代福克斯上市后销量逐月下滑,在2月份与5月份甚至都只卖了一千多台,月最佳销量仅为8000多辆,其中还包括了旧款车型的销量,要知道过去福克斯巅峰的月销量最高可达2万辆,这一成绩对于换代后的福克斯来讲离及格还有很长的距离。

那么,在市场上慢慢丧失了存在感的福克斯,到底经历了什么?

null



纵然你再好又如何,我只看是"3"还是"4"

不管你愿不愿意接受,全新的2019款福克斯已经迈入了三缸燃油发动机的时代。

null



全新一代福克斯全系都搭载了三缸发动机,三缸发动机本身结构上的缺陷就注定了它无法完全代替四缸机,由于结构不同导致三缸机NVH偏高,中后段加速乏力以及后期的故障率偏高、怠速抖动等原因,消费者们无法接受。

其实现在也不乏一些依旧对福克斯抱有情怀和信仰的消费者,经常会说“说第四代福克斯不好的人,真的开过吗?”这话的确有道理,但有时候对消费者而言,不管它好与不好,它的三缸机身份和价格就限制了人们的探知欲。

null



纵然你再好又如何,我只看是"3"还是"4",所以在考虑买钢炮车型的时候,福特福克斯大众高尔夫,大家都宁愿选择4缸的高尔夫。

不谈三缸机,福克斯“性价比”依然很低

全新福克斯当时没有上市之间,凭借ST Line外观吸引了众多年轻消费者,对于ST Line版在同级别中,相比本田思域还要惊艳,但上市ST Line较高的售价,让喜欢它的敬而远之。

另外,目前福克斯2019款车型版本来看,如果想要体验车型亮点8AT变速箱,就连最便宜的1.0T/128马力发动机车型,也要13.08万指导价,入门版的1.5L手动版10.88万,所以即便不谈三缸机,福克斯并不是很有性价比。

在如今的汽车市场中,竞争越来越激烈,同价位区间可选择的车型属实很多。

null



值得注意的是,第四代福克斯搭载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挂,对于福克斯而言这显然是一种退化,毕竟二代、三代福克斯都是以多连杆悬挂为宣传点,营造出差异化来与同期的科鲁兹和速腾相竞争。

反观现在,福克斯的竞争对手都已换装多连杆悬挂来凸显宣传层面的指标性,思域亦通过1.5T+多连杆加冕神车头衔,就连雷凌在TNGA架构下也都未免俗,而此时的福克斯急流勇退,扭力梁三个字从未如此显眼。

动力下降,价格不变,改款无诚意

如今的福特就像气数已尽般毫无生气,但是即使再难过,产品不更新只会雪上加霜,因此,必要的产品更新依旧会持续进行。

null



7月11日,长安福特2020款福克斯正式上市,售价区间10.88-15.08万元。福特这一次也将之前只存在于ST-Line版本上面的运动化套件,下放到了更多版本上面,并取消1.0T车型。

外观及内饰方面,新款福克斯整体基本沿用旧款车型款式和风格,仅是部分车型在一些细节上做了小的改动。而真正给人惊喜的,乃是将原来福克斯顶配车型才配有ST Line运动套件,应用到了入门级车型上,加上后者增加了不少舒适且具实用性的配置,确实让人感觉实惠了一些。

null



动力方面,2020款福克斯取消了1.0T发动机,只保留1.5L以及1.5T两款动力,全系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当然依然都是全系三缸。

1.5L车型没有变化,最大功率122马力,最大扭矩153牛米,匹配6MT与6AT变速器。1.5T发动机由之前的墨西哥进口换成了国产,最大功率174马力,略有降低,最大扭矩不变,依然为243牛米,匹配8AT变速器。

null



很遗憾的是,没有本质上改变的2020款福克斯还是没办法打动消费者,在这个拿出十足诚意的环境下,竞品都在革新换代,福克斯如此表现并没有让人心动,改款动作如此之慢而且没有诚意,抱歉的是,未来销量表现福克斯还会靠边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