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期停车两三事

2019年08月04日 16:11:01
分享到:
来源:肇庆车生活

一辆普通的汽车大概有3万个大大小小的零部件,三分开七分养说的就是平日里要多注意车辆的保养与维护,用车需要保养,而就算车辆停在那里,也有许多需要注意的事项,尤其是长时间的停放。

停车位置

车辆长时间停放的话,选择一个安全、靠谱的停车位置相当重要。最理想的情况当属专用的地下停车库,车辆停在地库不仅能够避免风吹日晒,还能大大降低车辆被剐蹭、划伤的风险。如果没有上述条件,那么在地面停车也要注意选择背阴、没有高空坠物风险的地方。长时间的风吹日晒不仅会加速塑料零件的老化,同时也会对漆面造成很大的损伤。其实不管停在哪儿,为车辆罩上一件合适的车衣都能起到更好的保护作用,最好是选择车衣内里为绒面材质的,这样可以避免车衣磨花漆面。

null


2


电瓶

电瓶就相当于心脏的起搏器一般重要,车辆正常行驶时,会通过发电机为电瓶充电,如果长时间停驶,车内许多用电器也会消耗电量。而长时间短途短时间的行驶,也会对电瓶寿命造成影响,所以车辆长期不开,可以将电源线与电瓶桩断开。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汽车的电子化程度都非常高,断电的话,有可能会影响座椅记忆、锁车自动升窗、储存的电台列表、怠速时节气门开度的调整值等,所以通常情况下不建议这么做。消费者可以选择每隔一两周着着车、多跑跑,这样做不仅对电瓶有好处,对其它零件也会有益处。俗话说车开不坏能放坏,就是这个道理。

null


3


雨刮器

雨刮器同样属于非常容易老化的部件,若是在寒冷的冬天,雨刮器很容易被冻在前风挡上,而在炎热的夏天则又可能会老化、黏在前风挡上。避免的方法很简单,就是将雨刮器升起来,但这样做若是碰上好奇心较重的路人的话,很有可能会被掰弯损坏。对于长时间不驾驶车辆的用户来说,可以将雨刮器卸下,难度并不高,自己便可动手解决。

null


4


轮胎

轮胎属于容易老化的橡胶品,所以千万不能忽视它的重要性。由于车辆长时间停在原地不动,轮胎的接地面也不会发生变化,这样就会非常容易造成接地部分的胎面变形,情况严重的最终会导致轮胎失圆,影响行驶性能和安全性。经常检查胎压是关键,保证轮胎不要亏气,若停放的时间过长的话,建议提高胎压。举个例子,如果标准胎压是250 kPa,那么可以将胎压提高到300 kPa。而对于有条件的用户而言,还可以采取举升车辆的方式停放,这样可以避免轮胎和悬架系统长时间受力。

null


5


其他

其实对于长期停放的车辆,需要我们注意的地方很多,尤其是一些小细节。首先是要避免潮湿的环境,潮湿不仅容易令金属部件生锈,还会损坏电气元件。还有就是老鼠的啃咬,通常情况下,发动机舱往往会成为老鼠经常光顾的地方,它会对一切能够咬得动的东西感兴趣,尤其是电线,造成的损失会非常大。停车之前还要留心天窗、车窗是否关好,其次是保证车内没有过多的易爆炸、易腐败的杂物,如打火机、水果食品等。

null


有些人可能对于长时间的车辆停放并不在意,但当出现问题后肯定会后悔莫及。或许我们不需要像保存老爷车那般小心翼翼地进行呵护,而需要的仅仅是多一份细心、多一份留意,就能够在需要它的时候不至于掉链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