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听说你有一台玛莎拉蒂?这是不是在优雅地骂人

2019年08月05日 18:36: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搞不懂为什么网红们会如此偏爱玛莎拉蒂这个品牌

每一个网红/微商背后都有一台玛莎拉蒂。有趣的是,编者估算网红们提玛莎拉蒂的次数要远远超过玛莎拉蒂的销量。这也就造就了比"无中生友"更高阶的神话"无中生叉,人均玛莎"……

null



不管真假,我想玛莎拉蒂品牌部打死都不想给自己贴上"网红座驾"的标签。这就像当年的宝马MINI一样,一旦这款车出现,车主就要承受周围人异样的眼光。尽管我们可以完全Care别人的看法,但是这多少都会影响到品牌形象和产品销量。

null



我们继续来说玛莎拉蒂,前不久玛莎拉蒂经历了两项高层变动,主要原因就是销量的大幅下滑。我一直以为这种品牌不太重视销量,但是世上的猫哪有不偷腥的?那么玛莎拉蒂的问题出在了哪里?就是我们今天的主题。

null



全球销量下滑

玛莎拉蒂销量下滑,网红们站出来说这个锅我们不背。事实上,2018年玛莎拉蒂销量共计3.5万台,同比下滑28%。其中在中国市场下滑52%,北美市场下滑26%, 欧洲市场下滑21%。我想中国的网红没有那么大的影响力可以左右北美和欧洲市场上玛莎拉蒂的销量。

null



今年玛莎拉蒂的销量仍未出现好转,第一季度销售了5500台,同比去年下滑了41.5%。这样的成绩给玛莎拉蒂带来的巨大压力,今年中旬FCA对外公布,将原有耐克旗下匡威品牌首席执行官Davide Grasso任命为玛莎拉蒂首席运营官,并担任FCA集团执行委员会成员。任命Harald Wester担任玛莎拉蒂执行董事长。至于原来的两位……可能去做网红了……

null



关于玛莎拉蒂销量下滑的锅,始终要由中国市场来背。玛莎拉蒂的负责人甚至扯到了中国经济的问题……我们不能说没有一点关系。但是,根源问题显然是出在了玛莎拉蒂自身,这其中包括品牌营销以及产品品质等等一系列的问题。

糟糕的营销部门

我们下来说营销方面,玛莎拉蒂拥有非常漂亮的颜值,但却始终无法让人联想到意大利的设计文化,或许销售会告诉你这些,但是营销上的不作为,让国内的大部分玛莎拉蒂的潜在客户始终认为这只不过是一个"炫富"的工具,而不能带来其它附加价值,这对于豪华品牌来说是致命的。

你瞅瞅隔壁路虎,英皇大旗高高挂,品质再烂也不怕!

null



当然了,玛莎拉蒂有一个好的底子,不管是跟法拉利扯上关系,还是只是通过简单的意大利血统,玛莎拉蒂完全可以在这些方面大做文章。或许是因为营销部门过于高冷,不想放下身段做一些看起来稍微低级的营销。但是,别忘了,新兴土豪就吃这一套,尤其是对于暴发户而言。别忘了保时捷是如何在国内获得救赎的……

null



那么剩下的市场就是"炫富圈儿"里循环传播,变身网红座驾也就具备一定必然性了。

我要是玛莎拉蒂,我就天天约土豪喝咖啡,跟他们讲文艺复兴是如何改变世界的,聊达芬奇、但丁、莎士比亚,甭管他们听懂听不懂,就是整。什么"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人生没有玛莎拉蒂,就像鸟儿失去了翅膀。"就一个字儿:高贵、有逼格!

你猜他们买不买?

null



攒起来的品质

艺术来源于生活,当郭德纲说用自行车和摩托车攒个汽车的时候,我还以为真是老郭天马行空想出来的段子。但是,看到玛莎拉蒂的品质之后,我想郭德纲也有这么一台玛莎拉蒂,并通过它获得了某些灵感。

null



说起玛莎拉蒂糟糕的品质,我想FCA也脱不了干系。此前玛莎拉蒂因供应商对低压燃油输送管路组装不规范,召回了4336台产品,主要车型为2014款、2015款的总裁、Ghibli。要知道当年玛莎拉蒂在国内的销量也才7000台左右,这次召回覆盖了当时超过一半以上的用户。

null



当然了,还有一些做工上的问题。

对于玛莎拉蒂真爱粉来说,它们或许不在乎这些,因为他们懂得玛莎拉蒂的真正魅力,一脚油门下去的推背感以及声浪。但是对于一些目的不纯的消费者来说,玛莎拉蒂做工差就是一个致命的问题了,而偏偏后者还占大多数。

写在最后:

听说你有一台玛莎拉蒂?这可能是本年度最文明的脏话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