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样开车开空调,怎么你和别人的油耗不一样?

2019年08月06日 16:11:01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夏天天气炎热,车上的空调也是频繁使用,于是那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又来了:开空调会耗油吗?怎么每个人的感觉都不一样呢?对于这个问题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null


先来做一个肯定的回答:开空调是耗油的,不论空调是可变频压缩机还是不可变频压缩机,都会增加油耗。但有的车油耗增加的多,有的增加得少,此时就会有朋友觉得是空调出了问题。实际上这不一定是空调的问题,有很多方面的因素会造成油耗增加的程度不同,其中最基本的就是空调的类型,以及汽车使用时间增加等。

 

null


很多朋友都不清楚。实际上,汽车空调一般可以占发动机功率的20%,也就是说,开空调的确会占用发动机的功率,也就是占据着一部分的油耗。具体油耗多少,还要看汽车排量,还有就是空调的类型。比如一辆每百公里油耗为8升的汽车,开空调时的油耗会增加1.6升左右。如果是不可变频的,那增加的油耗就是固定数值;要是空调是可变频的压缩机,油耗高低与空调设置温度的高低有关了,具体数值需要根据不同的车辆去估算。

 

null


所以说到夏天开空调与油耗的关系,真正的关键是看车内使用的是什么样的压缩机。如果是不可变频的压缩机,只要开空调油耗几乎就是额定的,跟温度高低、风量大小都没有关系;要是可变频压缩机,也就是自动空调,空调温度设定的越低,油耗增加的就越多。知道了这些,大家在夏天使用空调的时候心里就有数了,开中高档、有自动空调配置的车的车主,如果想省油,就别把空调的温度设置的太低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