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女子高速抛锚,路中啃瓜子+举牌导流?网友:比交警还牛

2019年08月16日 06:29:01
分享到:
正在加载中...

并非性别歧视,很多女司机在实际驾驶中实在是不知天高地厚,各种各样令人大跌眼镜的“神操作”时有发生,令人哭笑不得。近日,一辆越野车在贵黔高速上抛锚,车上两女子毅然站路中举牌导流,示意高速车辆避让,其中还淡定啃着瓜子!这两位女子究竟是何方神圣?

命不命的不重要,主要是想啃瓜子?

事发当晚,女子驱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抛锚,但当车子停下后,车上两女子并未在车后设立三角标志,并移步相对安全的应急车道内,而是选择站在行车道上,用肢体语言示意后方车辆避让!

其中有一个女子更“机智”,直接在身前摆个纸箱,手上拿着纸牌,当车辆高速通过时,女子则举高纸牌。莫非时速100以上的其他车辆看见这些纸箱和纸牌会亮瞎眼睛,当即减速?显然不会!

令人咂舌的是,这位奇女子竟然还能淡定地啃着瓜子,全然自己就在鬼门关!

这时,一辆大货车高速向她奔来,她随即向后退了几步,好在避让及时,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但惊心动魄的画面仍在继续,女子继续站在高速路上潇洒啃瓜子,摇摆纸牌!

终于,一辆过路的好心车主实在看不下去了,把车停下来,并将自己车上的三角架拿下来摆在路中间!好人一心平安!遇到这样的好人,就嫁了吧!

在三角架摆好,两名女子将原先摆在路上的纸箱拿了回来。

最后,路政救援车也赶到现场,将抛锚的越野车拖到应急车道,同时让两名女子坐上车,安全离开!整个过程看似平平无奇,但却险象环生,而编者再次见识到“天不怕,地不怕”的女司机!

实时小科普:汽车高速抛锚怎么办?

作为一名老司机,编者同样经历过高速抛锚的事件,那么,假如我们的车子在高速上坏了该怎么办?(@女司机们,拿好本本做笔记了!)

1. 车子故障,不能第一时间按下车内的危险警报灯,也就是平常所说的“双闪”,三角形状,一般在中控上。

2. 尽快将三角架放置在车后150米左右位置,令后方来车注意。这个过程很危险,如果来车太多,也可以不用放那么远,看情况而定!

3. 观察后来有无来车,尽快移步应急车道,并拨打110或当地高速救援热线,等待救援车辆,这个过程不要随意走动,并尽可能靠右等候!

写在最后

讲真,在高速公路抛锚简直是在跟死神比赛,稍有差池都会产生极大危险。然而车子的质量以及稳固性难以预测,人们只能通过对紧急情况的应急措施进行学习来减少意外的发生!

以上故事无疑向人说明了一个问题:很多车主的应急处理知识缺乏,特别是新手司机以及重点对象--女司机!因此,每个在道路上行车的司机都要掌握基本的驾驶常识和应急处理能力,这样才不会闹出类似令人哭笑不得的怪事!

(文章视频图片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