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销量最好的插混SUV,累计售19.3万辆,油耗不到2L,国内无缘

2019年08月24日 13:54: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截止2019年6月,三菱欧蓝德PHEV以全球累计19.3万辆的成绩,位居新能源乘用车排行榜第四,同时,TA也是全球最热卖的插电混动式SUV。不过比起其在海外的高销量,迟迟没有上市的事实,进一步坐实了该车无缘国内的传言。那么,究竟三菱欧蓝德PHEV有何优点?该车又为何没能引进国内市场?

null

null

海外份额巨大,英国表现抢眼

三菱欧蓝德PHEV的销量走势和销售区域结构图来看,其最大的两个市场分别为日本和英国,其次就是挪威、瑞典、德国等欧洲国家。其销量走势虽然出现过一个起伏,但就目前来看还是处于增长态势。除开大本营的日本,其表现最为抢眼的当属英国市场。

null

在英国PHEV市场销量整体下降50%的情况下,欧蓝德PHEV的销量仅同比下降了2%。总体来看,欧蓝德PHEV占当月英国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的24.7%,在英国,几乎每卖出4台插电混动车型就有一台欧蓝德PHEV。这样的成绩,无疑为其取得全球销量最好的插电混动SUV打下基础。

null

解决续航焦虑,提升使用体验

之所以这么受海外消费者的喜爱,一方面是因为欧蓝德PHEV不同于纯电动车型,插电混动SUV的特性就是在没电的时候可以切换成发动机驱动输出,避免出现里程焦虑。即便使用燃油驱动其百公里油耗也能达到2L的水平,日常60km左右的纯电续航里程,也能兼顾市区通勤。

null

最新的调查显示,欧蓝德PHEV车主一周内一半的行驶里程都是靠纯电动模式驱动的,68%的消费者表示,他们至少会每天充一次电,90%的消费者表示自己每周都会进行多次充电(2-3次或以上)。这表明:欧蓝德PHEV比纯电动车会更加实用和贴近目标市场消费者的使用需求,同时还能兼顾经济性和排放。

null

无缘国内市场,品牌市场决定

虽然一直传言,欧蓝德PHEV将会交由广汽三菱国产,但考虑到三菱目前在国内的影响力和竞争激烈的新能源市场,三菱在国内投放这么一台产品确实很难脱颖而出。至少,在这个级别的选择里,有更多高性价比和表现强劲的产品,供国内消费者选择。

null

加上本身丰田本田等强混车型的普及和自主品牌在新能源方面的发力,欧蓝德PHEV这样的产品显然并不适合中国。至少在品牌层面和市场受众方面,欧蓝德PHEV就难以打破现有的市场格局。

null

小结:作为一款全球销量最好的插电混动SUV,欧蓝德PHEV自然有其可取之处,无论是在整车产品力上的表现,还是对于燃油经济性和实用性的平衡都做得相当到位。只是未来,如果欧蓝德PHEV想要进军国内市场,如何提升品牌号召力和产品竞争力,将会是极具挑战性的两个重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