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花136万买辆雷克萨斯LX570,上牌却被告知已在广东云浮落户?

2019年08月26日 12:3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志

null



我们偶遇会听到"平行进口汽车"这类型的买车方式(俗称小贸),"平行进口汽车"全称是平行贸易进口车,是指未经品牌厂商授权,贸易商从海外市场购买,并引入中国市场进行销售的汽车。这种购买方式的优势就是:价格相对便宜,配置丰富,还有不用排队加价提车。


null



而在最近,一位平行进口车车主遇到一件匪夷所思的事情。车主于2019年7月24日在天津136万全款购买了一辆加规的雷克萨斯LX570,在当天,除了购车发票以外,其它手续已顺利拿到手,但7月30日车管所系统显示重复核查,后经车管所确认,车子的手续已经在7月29日在广东云浮落户了!


null



一辆通过平行进口回国的车辆, 手续和车都在车主手里,是怎么在外地"抢先"上牌的?事发之后车主也返回天津并报案,但警方并不立案,之后又折返回哈尔滨,哈尔滨车管所则表示需要等广东车管所调查结果出来以后,才能立案,但迟迟得不到广东车管所的回信。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也许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购买一台平行进口车还是比较遥远的,对于平行进口车的操作与手续,咱们也不清楚。咱们先通过专业人士@方成说进口车 的介绍,来了解一下平行进口车的手续。进口车手续有6部分:


平行进口车手续


1.货物进口证明书(俗称关单)

2.随车检验单(俗称商检)

3.车辆一致性证书

4.车辆环保随车清单

以上车辆手续齐去后

5.开机动车购车发票

6.打印车辆购置税申报表


最后上传车辆信息,下载电子信息表


一台合法进口手续的车,被人冒用而成功上了牌,这是问题的真正的关键点。难道车管所没有识别手续真伪的能力?一辆不合法的车,车架号、发动机号都会经过打磨,没有发现任何痕迹?难道这背后就没有其它问题?


null


null



一辆车需要上牌,除了车子本身以外,最重要的就是手续。从车子下船后,手续出具后会交给报关单位,报关单位再将手续交给货主,货主拿到后,再进行销售。一份手续经手的人太多了,不知道在哪个环节,就会被流出。


null


null



也许销售方与已用这份套牌手续上牌的车主也是受害者,问题就在于这一系列的行为到底是谁做的?目前只能靠广东车管所调查,揪出不法分子。同时哈尔滨车管所也已经出具了,因对方上牌而导致车主无法上牌的证明,以保证车子后续能继续上牌。


网友热评

@阿黄的QQ空间:云浮啥车都能上牌。

@阿修罗主:天津那边买车真是斗智斗勇。

@a张沐辰:可问题是真手续是怎么泄露出来的?

@Mr_傅伟豪:我是云浮的,感觉最近LX570出现的频率是高了。

@Ramon_sun:去云浮报案,不受理就到省委告他不作为。广东这边对行政投诉管的很严的!

@大吉利豆豆1:我寻思只要你的手续是真的,你就应该要求本地车管所上牌,至于在其他地方被套了,那应该是交警内部的问题,和你有什么关系呢?

@一鹿车评:从天津那边了解了一下,广东的那台车应该是通过改车架号上的牌。另外还咨询了一位警察朋友,他给的建议是,先在广东当地报警,因为案发地就在那边,如当地不作为,直接去广东当地的监察委举报。还有,不要带着手续原件,以免被抢,@飞车号子 供你参考吧~

@普通的潜水用户:广东这边的早就买好走私车了,就等你这一辆同配置的车交税了,你一交税,那边连夜就把车改成跟你一模一样拿去上牌了[拜拜]就算天津港的车商表示没问题也不能保证车商手下的人私自卖你资料,敢这么干的人基本也不怕你闹!

  

雷克萨斯LX570是一台全尺寸豪华SUV,搭载5.7L V8发动机,在拥有稳定和卓越性能的同时还能兼顾豪华品质。那么大排量就意味着需要承担更高的税收,而相比品牌经销商(俗称大贸),平行进口车的税收低,性价比更高,也就催生一些不法分子,愿意铤而走险去做"套牌车"。


null

null


null



说到最后,咱们希望当地车管所能早日给出答复,让受害者车主能早日解决问题。咱们作为车主,在购买平行进口车时,最好先通过车管所确认一下手续的的安全,车商在销售时也要为客户负责。同时,希望有关部门加强对进口车上牌的监管,杜绝此类事件的发!


null


图片来源:网络

平行进口车手续介绍:@方成说进口车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