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不惯中国汽车的粗制滥造?董小姐决定曲线造车

2019年08月27日 06:54: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认真讲,其实我是很欣赏董明珠的,但是在造车这件事情上,董小姐的确有些过于执拗了。8月23日,格力宣布和威马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表示双方将会在智能制造、车家智能互联等智能化相关领域,以及整车制造相关、高端设备输出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而出席签约仪式的人,正是董明珠本人。

其实从现有情况上来讲,董小姐的此次决策并没有错,毕竟在造车新势力普遍哀鸿遍野之时,威马汽车还能保持正向增长,的确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所以选择和威马汽车合作,也的确证明了董小姐的眼光毒辣。但是,我们要知道,眼光毒辣的董小姐,也并不是没有栽过跟头的!

银隆汽车的"伤疤"

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2016年那场让董小姐当场发飙的股东大会,而董小姐之所以发飙的原因,就是因为有不少人否定了收购银隆汽车的提案。

而后的事情,我们都知道了,董小姐自掏10亿,高调入股银隆,后经几次追加投资,成为了银隆第二大股东。但是,很遗憾,想象永远是丰满的,在经过短暂的"蜜月合作期"后,心急的董小姐便开始在产品质量、供应链管理、生产制造商进行多方面整顿,最终亮相了第一款MPV——艾菲!但是艾菲在亮相后的反响并不好,再加上43万的高售价,反而让大家对于董明珠的"造车梦"有了其他的看法。

现在银隆汽车的研发、销售等一系列仍在继续,大量的资金投入,连董小姐自己都直言:"银隆汽车就是个窟窿"!

董小姐不灭的"造车梦"

而从此次董小姐和威马汽车的合作,不难看出,董小姐一直未停止造车的脚步。那么说到这里,我们不妨回到我们最初的问题,董小姐的造车梦究竟能否如愿?

其实从我个人来看,我觉得很难说,毕竟现如今的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并不乐观,再加上新能源汽车整体增速开始出现放缓现象,想要在一众车企力脱颖而出,实在是难上加难。

所以,在格力上成功的例子,不一定能在造车上成功。回过头来看,当年的董小姐,投巨资搞研发,狠抓产品质量;现在的董小姐似乎有些走偏了,跟风口搞包装,而董小姐这"大步狂奔"的景象竟然让我莫名有一种看到了当年乐视汽车的恍惚感。

写在最后

我记得,董小姐曾经公开表示,其对中国汽车行业很不满意,不满意的根源在于,中国汽车的精准度不够、没有精准的模具,配合之间有差距,所以中国汽车有一点粗制滥造,而董小姐给自己的定位就是让中国成为制造强国,现在看来,多少有些脸疼。

但是这场豪赌,最终的结局究竟如何,你我说了可都不算,所以让我们静候董小姐的佳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