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瑞虎 e 艾瑞泽 e双车上市,奇瑞新能源欲实现“降维打击”?

2019年08月27日 21:55: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虽然说今年车市继续呈现下滑的趋势,但是依然有一些车企实现了逆势上扬,而奇瑞汽车就是较为亮眼的车企之一。据悉1-7月,奇瑞集团累计销售汽车37.3万辆,其中自主车型销量同比增长6.2%,这在当前的市场情况下显得尤为不易。

而值得关注的是,奇瑞新能源产品对其整体销量的增长起到强大的助推作用,其中小蚂蚁在1-7月份总计销量达22538辆,成为同级市场的销量冠军,并取得纯电动车市场销量排名第四的好成绩。而奇瑞新能源还在继续加码新品的推出,试图进一步抢占市场。

null



8月25日,奇瑞新能源旗下两款新车同时上市,其中瑞虎 e 推出4款车型,补贴后售价 10.99-14.39 万元;而艾瑞泽 e 共推出3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 12.68-14.38 万元。同时,新车还推出多重大礼,而包括2019 款小蚂蚁、瑞虎 e、艾瑞泽 e 在内的首任非营运车主,都可以享受三电系统终身质保。相对实惠的售价,再加上不俗的产品力,无疑让其再度树立起市场标杆形象,而对于其他车型来说,无疑将遭遇一次“降维打击”。

null



null



专业平台打造,瑞虎e实力过人

作为定位为A级纯电SUV的车型,瑞虎e同样来自于奇瑞T1X专业平台打造,出色的底盘调校和悬挂系统,让其更加能够满足纯电SUV在多路况、多场景下的更高性能要求。

null



在外观方面,瑞虎e传承了瑞虎家族式设计,动感犀利的虎踞式前脸配合LED高亮大灯,具有不俗的视觉冲击力。同时前进气格栅也采用了新能源车独特的设计,点阵式格栅和下方横向贯穿的金属镀铬条装饰,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科技感。

null



另外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358/1830/1670mm,轴距达到2630mm,相比同级车型在空间上拥有一定的优势。此外同级最大的161mm最小离地间隙,配合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组合,使得瑞虎 e无论在越野通过性,还是在转向、滤震以及操控舒适性等方面,都达到了行业标杆级的水准。

null



而在内饰方面,瑞虎e的整体做工同样不俗,多处软包材质以及金属镀铬饰条的采用,让内饰更显质感。另外车内搭载了7英寸多功能液晶仪表盘和9英寸中控触摸屏,此外还配备了升降式旋钮换挡装置,让内饰的科技感进一步提升。同时,瑞虎 e搭载了全新HMI3.0智能交互系统,并配备可同时供5人上网的车载wifi,进一步便利了人们的日常行车生活。

null



在动力系统方面,瑞虎 e配备了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电池容量达到53.6kWh,远超同级,此外其NEDC综合续航里程达到401公里。另外瑞虎e还搭载了安川电机,最大功率达95kw,最大扭矩为250 N•m,拥有同级最高车速,0~50km/h加速仅3.9秒。

舒适实用,艾瑞泽e成为日常通勤“好帮手”

从车型的定位来看,艾瑞泽e更加专注于城市日常通勤,主打科技和舒适驾乘的实用性。在外观方面,艾瑞泽e采用了全新宽体“X”前脸设计,六边形进气格栅采用最新的“点阵式”钻石星辰元素,更具电动化的特征。而车身侧面也采用了较为凌厉的腰线设计,配合飞翼式LED炫彩光导尾灯,进一步增加了车辆的运动感。

null



在内饰方面,艾瑞泽e同样注重科技感的打造,三屏环绕的设计以及电子升降式换挡旋钮配备,让新车更加迎合了年轻消费者的口味。另外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以及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包裹,更加凸显出时尚质感。同时,艾瑞泽 e还搭载了增强型AI自然语音交互系统,一声“小艾”唤醒后,即可实现智能互联、智能导航、智能娱乐、空调操控等多种功能。

null



而在续航里程方面,艾瑞泽e搭载了54.3kWh高性能三元锂电池,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401公里,60km/h等速最大续航为500km。同时新车也搭载了安川电机,不过功率相比瑞虎e更大,达到了120kw,而峰值扭矩为250 N•m,0-50km/h加速仅为3.8秒。

终身质保,验证过硬品质

整体来看,瑞虎e和艾瑞泽e无论是从价格、配置还是三电系统来说,都已经让不少消费者心动,而此次奇瑞新能源提出终身质保的服务保证,也进一步反映出对技术和品质的强大自信。

null



据悉,奇瑞在新能源领域已经有20年的深厚技术积累,其采用的“V字型”正向研发体系,拥有全国最大、最先进的汽车工程中心,在电驱动、电池、电控三电领域,优势明显。同时,奇瑞新能源也是坚持更高成本的与宁德时代、安川电机等国际一流企业强强合作,从而为产品品质提供更好的保障。

null



现如今,虽然说新能源市场依然保持大幅增长的趋势,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新能源产品的可靠性依然是影响消费者选择的重要因素。同时,在补贴大幅退坡后,很多产品都存在涨价的压力。而瑞虎 e和艾瑞泽 e在保持价格优势的同时,依然在品质上拥有十足的优势,这势必将带动其未来销量的大幅提升,而奇瑞新能源的市场表现也更加值得期待。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