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离天堂最近的地方,回归巴拉格宗

2019年08月29日 11:59:01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藏语意为心中的日月便是这香格里拉,位于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下辖市及首府所在地。蔚蓝的天空、绵白的云朵、碧绿的草地、悠扬的长笛、闲散的牛羊、以及深厚的藏传文化,香格里拉是离天堂最近的地方。

离天堂最近的地方,回归巴拉格宗



高中毕业跟着父母,曾踏上过这片土地,那时便在期待何时可以重返香格里拉。而沃尔沃将全新一代V60的试驾体验,安排在了香格里拉的巴拉格宗大峡谷。一个集雪山、峡谷、冰川、河流、高原湖泊、原始森林多种景致于一体的大美圣境,那里有圣洁原乡巴拉村,有千年凤凰菩提树,还有香巴拉佛塔,那里被称为香格里拉最后的秘境。

离天堂最近的地方,回归巴拉格宗



沃尔沃才是旅行车的鼻祖。

香格里拉于20世纪30年代出现于英国作家詹姆斯·希尔顿的著名小说《Lost Horizen(消失的地平线)》中而为世人所向往。而沃尔沃的旅行车,从1953年的PV445 Duttle,到1975第一辆6缸发动机的265旅行车,到荣获日本“1994优良设计大奖”称号的850 Estate,再到这代令人惊艳的全新一代V60,沃尔沃的旅行车几乎是每一位热爱“瓦罐”的车迷最向往的车型。

离天堂最近的地方,回归巴拉格宗



世界上只有两种旅行车,一种叫沃尔沃,还有一种叫其他。虽然旅行车在中国目前仍是小众群体,但不可否认的是全新一代V60继承了沃尔沃旅行家族的全部优势。选择旅行车以及这种生活方式的人正变得越来越多,而在一众旅行车之中,来自瑞典的沃尔沃全新一代V60,无疑是那个闪耀着独特光芒的北欧型男。

离天堂最近的地方,回归巴拉格宗



最美旅行车,不接受反驳。

全新一代V60外观采用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北欧血统一目了然。标志性的雷神之锤前大灯和维京之斧尾灯,真的让人心动。内凹的盾型前格栅,运动之感迎面而来。

离天堂最近的地方,回归巴拉格宗



全新一代V60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61*1850*1432毫米,轴距为2872毫米,车长和轴距相对老款分别增加了126毫米和96毫米,车高降低了16毫米。在我看来,侧面是旅行车最美的地方,得益于沃尔沃对旅行车线条比例的准确拿捏,全新一代V60看上去修长且低矮,好似一位身着燕尾服的北欧绅士。

离天堂最近的地方,回归巴拉格宗



坐进全新一代V60驾驶席的那一刻,我同样被它以驾驶者为中心的内部设计所吸引,简而不凡的内饰,大面积采用带有缝线点缀的皮质包裹,加入钢琴烤漆、金属拉丝等工艺装饰,以及钻石切割音响控制旋钮、大尺寸电动全景天窗、哈曼卡顿尊贵级音响,无不体现了沃尔沃对美的诠释。

离天堂最近的地方,回归巴拉格宗



旅行车应该始终在路上。

驾驶全新一代V60穿越圣洁的雪山,静谧的湖水,舞动的经幡,从松赞林寺到巴拉格宗。短短数十公里的行程,一路历经城镇道路、国道、盘山公路等复杂路况,各色景观美不胜收。

离天堂最近的地方,回归巴拉格宗



得益于全新一代V60 City Safety所配备的城市安全系统,这一路旅程颇为安然自在。在面对碎石、塌陷的复杂路况时,它能给你最大的安全保护。最让我欣喜的便是全新一代V60对于底盘的调校,当车辆经过坑洼路面,悬架的支撑力度以及操控性,都表现出不软不硬的状态。之所以能够达到这种驾乘状态,每秒500次道路自适应监测及计算的4C自适应底盘作出了极大贡献。在能够有效吸收颠簸路面震动的同时,又能在转弯时提供较为坚实的支撑,抑制侧倾,兼顾行驶过程中的舒适与操控。

离天堂最近的地方,回归巴拉格宗



香格里拉平均海拔3200多米,试驾路线的终点巴拉格宗大峡谷中的香巴拉佛塔,最高处海拔更是超过4100米,高海拔对于汽车动力的影响想必大家都了解。但是,全新一代V60 T5采用了2.0T+8AT组合,最大功率254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开在高原的山路上依然能够感受到它充沛的动力,提速超车得心应手。

离天堂最近的地方,回归巴拉格宗



与全新一代V60的短暂相处中,可以感觉到Drive E T5发动机与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完美配合,让人在盘桓在崇山峻岭之间,也感到收放自如。扎实的底盘,能够从容地应对盘山公路连续急转所产生的离心力。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后整体式多连杆悬架,对路面颠簸地过滤,对侧倾地抑制,都没有让人失望。一路翻山越岭,不知不觉中已抵达目的地。峡谷风光尽收眼底,雪山白云触手可及,驾驶着全新一代V60,一起欣赏最后的隐世天堂。世界上有一个仙境叫香格里拉,香格里拉有一个天堂叫巴拉格宗。再次来到这座城市,却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