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俩个女孩儿打卡城市副中心边上的宋庄艺术区

2019年08月31日 20:01:02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这是我从一本书上拍下来的地图,这个村儿可真是不小,遛798完全靠走,这儿可不行。换个艺术区走路得半个多小时。今天周四,我的第一个落脚点是国防艺术区(地图中间的位置),约好了到那里和朋友见面。这个朋友是跟我一起在上一艺术展当志愿者的小伙伴[5X:0112]嘿嘿~称她为慧慧~

这是国中美术馆

周四,国中美术馆竟然没开门,可能里面没有展。宋庄艺术区这一块儿都是灰砖墙,路边的饭馆也是统一的牌匾,整齐划一,但是看着都一个模样,没啥意思,只有名字不同。大街上也没什么人,灰灰的一片砖瓦墙,配上人烟稀少的氛围,宋庄给我的感受跟798实在形成了强烈的反差,798那么多涂鸦,色彩斑斓的氛围,真是不一样。一般都是周一休息,这大周四的,竟然也没几个人。随后溜达了几个画室,也都没有什么人,倒是挺方便拍照的。

生机勃勃只能靠这些植物来体现了。

PEACE&LOVE

安逸~有个艺术馆里的阿姨跟我们说,有些画室虽然关着门,但是只要推门能进,就是可以参观的,也是欢迎参观的,国防艺术区这边的工作室居多,所以比较安静,什么书画的,古筝的,还有电影的工作室,营造的是一种特别安静,但是艺术家在自己的地盘上非常繁忙的氛围。实在太冷清了,我们打听了一下宋庄美术馆(地图西北方向)的位置,想去看看画。打了个车,十分钟,路过了宋庄的地标建筑。

这是个雕塑,也是个环岛。长得像个喇叭,从下往上依次是土结构、砖结构、陶瓷结构、铁结构、铜结构、银结构、金结构,从下到上一层比一层高级、一层比一层小。还参考了五行,设计者——方力钧。

比较有意思的建筑,像个肚脐眼儿,这是中捷当代美术馆。很好奇从另一面看外头是什么样子,我们就进去了。

像一个望远镜,可以看到对面的建筑,也能近距离的看到这个“肚脐眼儿”的构造。下面是在这个美术馆照的一些照片,只有我们两个人,那真是随便拍了。

没人看着,姿势怎么摆自己说了算~

看看多么空旷~这个美术馆的结构还是挺简单的,一共有三层。

没开灯,但是白天采光很好,因为顶棚是玻璃的,很通透,有一面墙体也是落地大玻璃,阳光太刺眼的时候,还得把窗帘给拉上。

这个楼梯虽然很简单,但是空间感很强,很立体。

然后就来到了宋庄美术馆,感觉外观上跟红砖有点儿相似。[5X:0108]这里面也是今天这一天里,见到的人最多的地方。

美术馆一层。特别喜欢这种光线通透的美术馆,能源上比较省电,参观效果也不错。

一层的小商店: 卖些小摆件,竟然发现了KAWS的公仔。

这个挺逗的。 是死是活,这还真是一个问题——王艺

许峰的画,都不起名字,在宋庄美术馆的标价比放在画廊里的便宜,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以上这种小幅的油画,挂在家里比较合适。最近因为家里要装修,正好也看看小幅的画。

这幅画冲击力还是挺大的,色彩,线条,还有意境

这是二层的过道,通透,光线很好,很喜欢倒映在地板上的红砖墙颜色,从远处看就像走在水面上。

中午吃的这家!苹果树下,菜名都取得很好,但是菜的味道并没有名字那么惊艳。

小妹妹比我小两岁,我俩生日一天,这得是什么样的缘分!

康桥牛肉

毕加索土豆! 看见锁了吗?哈哈哈

香酥芒果、芒果布丁

这个香酥芒果真的很好吃,一点儿都不腻,作为饭后甜点再合适不过了。

这个是整个宋庄艺术区随处可见的标志,从宋庄的LOGO里可以找到,宋,莊,人才,据说是从很多设计草稿中挑选出来的。要是问我宋庄值不值得来转转, 如果你交通方便,就来看看吧。我这一天没遛几个区,多数时间花在交通上了。但是觉得宋庄相对798的优势就是清净,798越来越商业化,而宋庄这里的氛围还是挺干净的。拍照也不怕把别人拍进去,人少,可以好好欣赏艺术。主街的两旁,也是有不少画廊的。这里面也有不少孩子来体验艺术,手工制作,绘画创作,学琴,很多活动可以在这里感受一下。

关注公*众*号「你的汽车顾问」码上加入车友热聊,领取全国通用免费洗车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