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6(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自主合资新势力三方对垒 成都车展上新能源车型谁领风骚?

2019年09月04日 10:58: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9月5日,成都车展即将开幕,尽管成都车展没有广州车展、上海车展、北京车展那么隆重,但是依然因为很多新车上市让人激动不已。对于中国汽车市场来说,新能源汽车领域已成重点发展方向,不论是双积分政策还是前不久国家工信部发布“禁燃”相关的政策建议和举措,都让观众们对成都车展的新能源汽车充满了好奇和期待。


其实从去年年底开始,不少进口及合资品牌就开始在新能源领域持续布局,从本次车展上将要亮相和上市的新车来看,各大品牌发布的新能源车型正向着更为多元与高端的趋势迈进。为此,道哥也整理了一些此次成都车展上将推出的重磅新能源车型,和大家聊一聊在新能源战场上各大品牌将为我们带来哪些“杀器”。


1、广汽Aion LX


广汽Aion LX已于8月29日开启预售,其中两驱基准版补贴后预售价格为25万元起,四驱基准版补贴后预售价格为30万元起,其被定义为广汽新能源旗下的中型纯电SUV。新车造型前卫,不仅有溜背式的设计,而且贯穿式车尾灯以及大尺寸曲面屏贯穿整个仪表台都足够时尚。


图片1.png



新车双电机的设计不仅可以实现300kw的最大功率,还能实现3.9s的百公里加速成绩,最令人兴奋的是,广汽Aion LX在NEDC标准下续航可达650km,这个成绩是同级别竞争对手很难达到的。因此,在成都车展上不妨亲自感受下广汽Aion LX,因为它值得期待。


图片2.png



2、起亚K3 PHEV


K3 PHEV基于燃油版全新K3打造,外形时尚动感,修长的大灯组棱角分明,搭配上家族虎啸式的进气格栅,使得整车看上去非常有力量感,十分具有辨识度。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起亚全球领先的智能安全辅助系统,包括前方防撞辅助、车道偏离辅助、盲点碰撞预警等多项实用性功能。


图片3.png



动力方面,起亚K3 PHEV或将搭载与现代车型相同的1.6L插电混动系统,由一台1.6升直喷自然吸气发动机加一台最大功率61马力的电动机与12.9kWh电池组组成,官方百公里油耗表现为1L,纯电续航里程可达到80km。目前起亚在新能源市场的布局仅有起亚K5 PHEV和起亚KX3纯电动,而K3 PHEV的到来填补了起亚在紧凑型新能源轿车市场的空白,无疑将与卡罗拉双擎和雷凌双擎在这一细分领域展开竞争,有意购入的消费者可以多留心。


图片4.png



3、雷诺e诺


在即将开幕的成都车展中,东风雷诺首款纯电动车型——e诺将正式上市。作为东风雷诺旗下首款小型纯电动SUV,e诺的到来不仅增添了东风雷诺的产品厚度,同时也承担起了抢占国内新能源小型SUV市场份额的重任。新车的外观高度还原了雷诺K-ZE概念车的设计理念,封闭式的中网与大灯相连,里面的灯组为分体式设计,看上去十分的时尚,侧面以及尾部则是雷诺的一些基本设计。


图片5.png



内饰方面表现得比较简洁,8英寸的中控屏结合了导航和多媒体等基本功能,此外,新车采用的是旋钮换挡模式。动力方面,雷诺e诺将采用纯电动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33kW(45Ps),峰值扭矩为125牛米,新车采用三元锂离子动力电池,电池能量密度为148.5wh/kg,新车续航里程为250km,与目前同级别主流竞品350-400km的水准来说还是存在着一定的差距。


图片6.png



4、北汽新能源EU5 R600/EU7


北汽新能源将会在此次车展带来两款新车,分别是EU5 R600和EU7。其中,EU5 R600的外观和内饰设计与现款在售车型基本一样,主要变化是综合续航里程从460km提升到501km,并且百公里能耗也降低到13.3kWh以内。它的推出,将有助北汽EU系列稳坐新能源纯电动产品销冠的位置。


图片7.png



而EU7是一款中型纯电动轿车,基于北汽绅宝智道打造。这款车融合了北汽EU5和绅宝智道的设计元素,并且采用了全新的“Beijing”车标。至于动力系统,新车配备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00N·m,综合续航里程为451km。不过,目前官方暂未公布这款车的上市时间。


图片8.png



5、奥迪A6L插电混动版


奥迪A6L插电混动版此前已经在日内瓦车展正式亮相,外观方面更插混版A6L与普通版奥迪A6L几乎没有区别,但从尾部的“TSFI e”字标可以看出其新能源身份。内饰方面也沿袭了奥迪的一贯风格,搭载了奥迪虚拟座舱仪表盘,为其沉稳的风格增添了更多的科技感。动力方面,新车配备了14.1kWh的电池组,纯电续航里程或将突破40km。


图片9.png



A6L插电混动版的出现,更像是奥迪为特定市场而做出的调整。不过也不难看出,制造新能源车型对于像奥迪这样的豪华品牌而言并非难事,A6L插电混动版的推出不仅使得奥迪的产品线更加完善,同时也是自身实力的一种展现。


6、金康SERES SF5增程版


如果说新能源汽车领域电动汽车已成大趋势,那么,增程式电动汽车算是新能源汽车中的小众车型。金康SERES是重庆金康赛力斯汽车有限公司旗下品牌,专注于新能源电动汽车领域。虽然工厂在重庆,但总部却在美国,拥有很多国外技术研发背景,其首款车型就是电动轿跑SUV SF5增程型。


图片10.png



增程型电动车的特点在于发动机不直接参与动力输出,只负责给电池组供电,从而提升电池的续航能力,因此,SF5可以实现纯电模式下150km续航,综合续航超过500km,这对于一般消费者来说可以满足市区驾驶甚至是长途驾驶。此外,SF5增程型采用前后双电机驱动,其峰值功率可达510kW,峰值扭矩为1040N·m,百公里加速小于4.8s,最高车速达230km/h,这样的最高时速大于一般电动车的150km/h左右水平。


7、爱驰U5


爱驰U5基于MAS平台构建,定位A+级智能纯电SUV,将在本次成都车展正式上市,并且将启动预售。新车采用了封闭式前脸,车身整体线条流畅,双色车身也增加了新车的时尚感。内饰方面,新车不仅配备大尺寸的中控屏,还专为驾驶者设计了联动三折屏仪表。在科技配置方面,爱驰官方宣称该车支持L2+级自动驾驶能力,可以实现堵车自动跟随、高速自动辅助驾驶、全场景自动泊车等功能。


图片11.png



动力及续航方面,爱驰U5搭载最大功率为140千瓦,最大扭矩为315牛·米的电机。同时,新车电池容量为63 kw·h,电池包能量密度约为170Wh/kg,NEDC工况续航为503公里。此外新车还可临时加装续航包,可再延长120公里续航里程,安装后的爱驰U5续航总里程可以达到623公里。


图片12.png



新能源产品注重品质提升


与前些年相比,当下市场上的新能源车在各项技术参数上已大幅提升。比如纯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已陆续开始突破600公里大关,充电时间也有效缩短;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选择更为丰富,在此领域推出新车的企业越来越多,节能效果更为明显;同时,我国各地在充电桩建设上稳步增长,为新能源车的使用带来便利。


图片13.png



在这样的背景下,成都车展上的新能源车型将备受瞩目,尤其是合资产品。且不谈此前早已在上海车展中重磅亮相过的宝马X1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奔驰纯电动SUV——EQC、奥迪纯电动SUV——e-tron等高端车型。以往在新能源车型方面显得悄无声息的法系车及韩系车在本届车展上也有所发力。其中东风雷诺旗下的纯电动车型e诺瞄准了十万元左右市场,与自主品牌展开直接竞争;而东风悦达起亚推出的K3 PHEV无疑也将直接抢占卡罗拉/雷凌双擎所在的市场。


中国自主品牌不甘停步,在新车续航里程、配置以及价格等方面占据一定优势。广汽新能源一举推出当前自主品牌中续航最高的新能源车型——Aion LX,北汽将推出EU5的更长续航版本R600,同时还将推出定位中级车的纯电动轿车EU7;据悉,长城汽车WEY品牌也将在此次车展上推出2020款VV7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系。


图片14.png



而除了传统汽车企业,如小鹏、威马、爱驰、蔚来等被汽车圈称作“新势力”的新品牌也将在本次车展上亮相。它们的共同点是都以新能源车来进入汽车市场,而随着合资品牌加入到新能源车的市场竞争,这些新品牌所面对的挑战更加艰巨,他们在本届车展上的表现更加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6(进口)
奥迪A6(进口)
指导价:46.08-63.7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6.08-63.78
中大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