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MPV才是家用首选,百公里油耗低至5.9L,还搭载魔术感应门

2019年09月11日 17:40: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堪称甲桂林。

群峰倒影山浮水,无水无山不入神。

说起阳朔,太多文人墨客的文章映入脑海。在这个如诗如画的地方,与水为友,与山为伴,独乘一竹筏,这样浪漫悠闲的生活足以让人忘却都市的喧嚣勾起对于生活的向往,感受生活的真谛......

在阳朔山水所营造水墨画般的情境中,与本田艾力绅锐·混动开启了一场非同凡响的至尊之旅。作为一款适合大家庭集体出游的MPV车型来说,这样的场景设定再合适不过了。

尊享设计,优雅天成

阳朔如同一副山水画卷无声的绽放着令人窒息的美。当驱车闯入这秀丽山水间时,艾力绅锐·混动车队犹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优雅自然天成。

艾力绅锐·混动在秉承燃油版车型一贯的优雅与豪华设计元素外,在细节方面进行了改变。升级Stylish外观,令整车品质焕然一新。前进气格栅进行重新设计,保险杠由此前的三段式变成由镀铬饰条连接的贯穿式设计视觉感受更加出色。此外,艾力绅锐·混动还采用了车身同色进气格栅、在前灯组内部加入蓝色透明饰条、前翼子板和车尾加入强调混动身份的HYBRID标识,全系标配的18英寸铝合金轮毂更是在优雅中融入动感。

而在艾力绅锐·混动侧身,有一缕蓝光是绝不容忽视的,那就是本田全球首创的"Gesture Controlled Power Sliding Door 魔术感应门"(全系标配)。简单总结来就是,只需用手掌在感应范围内轻轻用手滑过这道LED光束,车门就可以自动打开或者关闭了,非常贴心好玩有趣。

内饰上,艾力绅锐·混动基本延续了燃油车型的设计,但从整体氛围来看,仍然是标准的“本田工科男”感觉,四幅多功能方向盘、8英寸彩色智能显示屏、复古的按键都能看出来。此外,由于是混动车型,仪表盘最左侧原本用来显示转速的液晶屏换成了动能回收和能耗强度的实时显示,中央行车电脑屏幕内也增加了i-MMD混动系统的工况图和电池剩余电量信息。

另外,艾力绅锐·混动新增了棕色内饰和照明氛围灯,中控台和车门的木纹饰板样式也得到升级,更有商务气息。座舱内大量采用皮质和软性材料包裹,并且还采用了绗缝工艺处理,营造出极强的豪华气息。此外,该车拥有众多储物格,还配备了前后共四个USB接口。不得不说,这些小心思真的很容易打动消费者的心。

精致生活,源于百变空间

作为一款家用车不仅仅要颜值高,空间表现也是重头戏。艾力绅锐·混动拥有4950*1842* 1711mm的车身尺寸与2900mm的长轴距,通过科学的比例分配,创造出超越数据的空间表现,尤其是被诸多人视为“鸡肋”的第三排提供了充裕的乘坐空间。

艾力绅锐·混动的座椅采用“2+2+3”布局,第二排座椅则拥有豪华大型头枕+多项电动调节的靠背+电动调节腿托+杯托的小桌板+座椅加热,对于全家出行的长途乘坐过程中,对家中老人、小孩、年轻人而言都是一种头等舱享受(不过唯一遗憾的是,该车没有配备座椅通风功能)。不仅坐着舒服,它的调节角度也非常大,在第三排座椅折叠之后甚至可以做到160度的放平,躺着大沙发望着大天窗优雅的看遍阳朔的美色这滋味可想而知……

另外,第三排座椅还带有魔术收纳功能,将椅背放倒后,再整体翻折回来,可收进后备箱底部凹槽。同时,第三排座椅的灵活性更是值得称赞,不用的时候可以完全放平,甚至可以向后翻转变成“钓鱼座”。

生活还有诗和远方

对于大多数生活在城市中的年轻人来说,冥冥之中都有一种“流浪”的情节。而阳朔绝对是最适合长时间旅行、放松的好去处,那里有太多的美景需要一一丈量。当开着艾力绅锐·混动面对着四面环山的阳朔穿行时,总恨不得时间能慢一点,美色能多看一眼.....

风景美如画,只待你去探寻。作为一款家用车,艾力绅锐·混动必然也拥有着举家旅行的资本。其全系搭载Honda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这套动力总成由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最大扭矩175N·m;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15N·m,二者综合功率158kW。与之匹配的是一台E-CVT无级变速器。

在起步及初段加速时以电动机发力为主,所以起步时反而轻快的不像个MPV车型,更像是纯电动车的感觉。而随着深踩油门,车速上升,燃油系统开始介入,这个过程很平顺,没有介入时的突兀感,在大脚油门的情况下,甚至有那么一丝推背感,但似乎这种推背感又转瞬即逝。如果你猛然追求速度,一脚油门深到底,转速的嘶吼声会清晰的传递进车内。

在高速行驶超过在100KM/H以上在加速时,它就出现有一点力不从心的感觉,但对于这种近五米的大家伙来说,也算不得什么缺点。此外,加上方向盘还算轻盈,这种调校对女司机来说会更加适应,能够轻松自如的驾驭它。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电机优先原则以及在高速时发动机行驶工况最优的原因,艾力绅锐·混动的百公里油耗可以低至5.9L。

除了优异的动力表现,艾力绅锐·混动操控性能同样出色,底盘调教扎实、韧性十足。无论是在城市道路、高速道路、景区道路,还是乡间道路上行驶,艾力绅锐·混动尽数过滤掉路面颠簸,但在经过大的起伏时还是能够明显感觉到避震阻尼过软,有些拉不住弹簧。

所以在这趟旅途中,无论是开还是坐艾力绅锐·混动都能给到一个令人愉快的答案。再加上艾力绅锐·混动全系搭载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集成了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LDW车道偏移预警系统和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等等丰富安全配置,让旅程惬意非凡。

厌倦了钢铁丛林的压抑与晦涩,那就去秀山丽水的阳朔吧!唯有置身其中慢慢融入到这里,才能让身体感到放松,体会到真实的美!亦如艾力绅锐·混动那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