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红旗-E-HS3

超低价好车团购

遏制污染就禁售SUV?这家组织说的话可不是闹着玩的

2019年09月14日 15:55: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在我国的汽车市场中,可能大家都会觉得人们是普遍偏爱SUV车型的,毕竟相对于轿车来说,SUV车型不仅拥有更宽敞的车内空间和更舒适的乘坐感受,还拥有着更强的动力,自然会受到大家的偏爱呀。但是事实却不是这样,从客观的数据来看的话,每一年轿车的销量都要比SUV车型的销量多上许多,明明大家更喜欢买轿车,可是大家却还是觉得SUV受到了人们的偏爱,真是冤枉呀!

除了背着"冤枉"的偏爱以外,根据路透社最近的消息称,包括绿色和平组织和德国Umwelthilfe在内的多家气候环境组织呼吁各大车企停止生产和销售SUV汽车,这是遏制汽车行业污染环境行动的一部分,可是小编就有一个疑问了,为啥遏制汽车污染就仅仅只针对SUV车型,SUV是做错了什么吗?

遏制污染刻不容缓,可为啥要砍SUV?

在法兰克福车展开幕前夕,上述的气候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汽车制造商应该停止生产大型、重型以及装有内燃机的车辆。而且他们还认为"只要SUV依然取代小型电动车统治交通运输领域,汽车就会是气候活动人士眼中的'问题儿童'。"确实,目前汽车污染的问题已经早已经是一个全球化的问题了,就算是各地实施了更加严格的排放措施也是于事无补,毕竟以前旧排放的车辆太多,不可能一下子全部报废,这就导致了排放措施限制只是杯水车薪。

不过,保护环境归保护环境,你砍我SUV车型干嘛?难道不是每一种车型都有自家排量大的车型的存在吗?那些个超跑车型产生的废气难道少了吗?大家都同样的生产废弃,为啥就偏偏要针对可怜的SUV车型呢?

遏制汽车污染确实是一件比较重要的事情,但光靠遏制单车型就想解决问题无疑是天方夜谭,而且这样一棒子打死的行为未免显得太过于武断了,在国内的汽车市场里,还是有不少的经济节能的SUV车型的存在,而且SUV车型也在积极的完成国六标准的排放升级,并没有采取消极战术,所以禁售SUV车型在小编看来是不可行的。

电动化升级,SUV并没有拖后腿

汽车对于环境的污染大部分都来自于汽车尾气的排行,不过随着近几年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已经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新能源汽车,并且它们自成一派,成为了全新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一般分为三种新能源汽车种类:油电混动、插混、以及纯电动,如今推广新能源汽车也成为了解决汽车污染的方法之一,并且我国前两年还在政策上对于新能源汽车给予了大力的支持,所以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新能源汽车车型中不仅仅有轿车车型,SUV车型的新能源汽车也是不少,并且我国近两年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发布的纯电新能源SUV车型还不少,包括红旗E-HS3、蔚来ES8、威马EX5比亚迪王朝系列等等,并且这部分的SUV车型的销量还不错,在电动化升级的道路上,SUV车型也是积极的升级,并没有出现拖后腿的现象。所以,为什么要禁售SUV车型呢?

小编语

虽说前段时间我国工信部曾经提议禁售燃油车,但我觉得这样的想法是合理的,毕竟禁售燃油车型是为了减少尾气排放、打赢蓝天保卫战,而且禁售燃油车也不是说针对哪一个车型,而是针对所有的燃油车,这就感觉十分的公正公平。而气候组织单单禁售SUV车型是真的没有搞懂他们的意图是什么,仅仅禁售SUV就能实现节能减排了吗?目前的污染现状又不只是SUV车型造成的,要么全面禁售燃油车型,要么就别搞特别针对,建议国外的组织们多向我国的学习,别搞特殊化活动,"一刀切"的办法并不能解决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58-26.58
紧凑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