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圳新增网约车须为纯电动、车电分离模式有望在海南试点

2019年09月18日 11:53: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深圳新政:新增网约车须为纯电动汽车

记者9月16日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经过实地调研、召开立法座谈会和公开征求意见建议等一系列程序,新修订的办法已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修订后的《办法》强化了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着力解决网约车执法难等一系列管理难点。

据悉,目前深圳共有17家网约车平台取得了深圳牌照,其中10家平台已在深正式运营,持证上岗的网约车司机达到7.4万人,注册的网约车5.8万台。

新《办法》调整了新注册网络预约出租车类型,明确新注册的网约车须为纯电动汽车,更好落实“深圳蓝”可持续行动计划。

新能源汽车车电分离模式有望在海南试点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海南省工信厅近日表示,海南有望开展新能源汽车车电分离模式试点,更好地鼓励引导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

这几年着力推广新能源汽车的海南,近日将目光聚焦在了车电分离模式上。海南省工信厅近日表示,海南有望开展新能源汽车车电分离模式试点,消费者只需要购买车架并支付电池租金就可以,电池的更换工作将由专业公司负责。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继续扩张

据electrek报道,特斯拉在极短的时间内基本完成了上海超级工厂的建设,但现在它似乎准备在投产前进行继续扩张。

根据YouTube上的一段最新无人机视频显示,特斯拉一直在为工厂附近的更多土地分级,并在挖掘新地基。特斯拉在上海获得的地块当然还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但该公司从未正式宣布过会在现有工厂基础上继续扩建。

奥迪或因“排放门”再受德国监管机构重罚

根据德国《图片报》(Bild am Sonntag)报道,德国交通部向大众旗下高端品牌奥迪发出最后通牒,要求奥迪在9月26日前删除柴油车上安装的排放作弊软件,否则将对奥迪再次处以巨额罚款。

德国交通部表示,如果奥迪未能在9月26日的最后期限前删除配有V6和V8发动机的柴油车上的作弊软件,并获得EU6排放标准认证,那么每辆带有作弊软件的汽车将面临2.5万欧元(约20万元人民币)的罚款。这些改造措施旨在通过添加不包括操纵措施的软件代码,使各种奥迪车型型达到法律规定的要求。

除了可能面临进一步罚款外,据悉德国交通部还通知奥迪,其已取消了对未在最后期限前改装的违规柴油车型的批准。

奥迪表示,这是在9月26日的最后期限内需要完成的计划。该公司表示:“今年9月,在德国交通部设定的最后期限内,我们将为另外8200辆汽车提交文件。”

本文综合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