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18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安凯汽车发生重大股权转让;小康集团重启对东风小康股权收购

2019年09月19日 07:4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9月18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安凯汽车发生重大股权转让;小康集团重启对东风小康股权收购;华晨宝马拟建产能大幅提升;针对罢工,通用承诺70亿美元持续投资;现代汽车追加美国投资。详细内容请识别图片下方小程序码。

作者 | 李响 编辑 |王鑫

● ● ●

国内版块

  • 9月16日,安凯汽车发布公告称,安凯汽车股东江淮汽车和安徽省投拟将持有安凯汽车股份转让给中车产投。 分析人士认为,中车集团旗下汽车产业众多,合作目的或是在“保壳”安凯的前提下,通过整合自身业务后依托安凯汽车实现打包上市。

  • 9月16日晚间,小康股份发布公告称拟收购东风小康50%股份,以实现100%控股东风小康。与此同时,东风汽车集团将获得小康股份25.8%的股权。小康方面表示,此举有利于强化小康集团对核心优质整车资产的控制力,进一步提升内部管理决策效率。

  • 9月16日,媒体援引辽宁省有关部门针对华晨宝马大东铁西两大工厂的环评报告报道称,根 据最新环评资料,大东铁西两个新工厂产能扩建后,华晨宝马合计产能将达到140万辆/年,较现有产能大幅提升84%,高于此前100万辆产能预估。

  • 9月17日,媒体报道威马汽车近日出现工商资料变化。 原大股东威马智慧出行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从威马汽车股东中退出,新增股东为苏州威马智慧出行科技有限公司。 苏州威马智慧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持有威马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100%的股份。

  

  • 9月17日,媒体报道此前一直处于修订中的《深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已经得到深圳市政府相关部门的通过。 值得注意的是,修订后的《办法》明确规定,新注册的网约车必须为纯电动汽车,这意味着传统燃油汽车及混动汽车将被排除在网约车之外

国际版块

  • 9月17日,外媒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面对近日来持续的罢工行为,通用汽车在9月17日已经承诺在美国投资70亿美元,其中包括投产一款纯电动皮卡车型和一套先进的电池系统,以满足工会对于通用未来投资的要求。但截止发稿时,工会方面尚未对该消息发布任何态度。

  • 9月17日,外媒报道,韩国电池制造商SK创新已经成为法拉利首款量产电动汽车车型电池供应商。此前,SK创新已经是包括戴姆勒集团和德国大众集团在内的数家欧洲企业的电池供应商。

     

  • 9月17日,福特欧洲总裁斯图尔特•罗利向德媒表示,福特汽车可能基于大众电动汽车平台MEB生产不止一款电动汽车。罗利在接受《商报》采访时表示,只生产一款车型没有任何经济意义,可能很快就会就此事做出决定,即是否在大众电动车平台生产第二款车型。

  • 据外媒报道,现代汽车近日将向其位于美国阿拉巴马州的工厂追加3亿美元投资,用于生产公司新开发的搭载连续可变气门正时(CVVD)技术的发动机。当前,美国市场对于现代车辆的需求正在稳步上升。

商用车版块

  • 9月17日,东风汽车正式对外发布了“东风轻型车”企业品牌战略。具体表现为:东风汽车股份将“东风轻型车”作为企业品牌;同时确立了“智慧物流最佳合作伙伴”的品牌远景、“客户体验领先的轻型车企业”的品牌使命、“向客户而生”的品牌价值观、“满载信赖”的品牌口号。

     

  • 9月17日,全球无人驾驶卡车独角兽企业图森未来宣布,获得1.2亿美元的D2轮投资,并完成总额为2.15亿美元的D轮融资。D2轮的投资方除了此前已宣布的UPS外,还包括新的投资方鼎晖资本,以及一级供应商万都。

  • 工信部近日发布《道路机动车辆产品系族管理实施细则》,鼓励和规范道路机动车辆产品准入系族申报工作.车辆申报时,对多个单一车型按系族进行划分,选择代表车型进行检测,并同时申请产品准入的工作程序,这将极大简化商用车申报程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