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高田气囊支配的恐惧!丰田召回45万辆问题车,花冠EX、威驰在列

2019年09月19日 18:31: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都说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但今年的秋天对于汽车行业,特别是合资品牌、进口品牌来说更像是遭遇了一波波猝不及防的寒流一般。从8月30日的宝马(31.9万辆),到9月12日的通用汽车(美国市场346万辆),再到9月17日丰田汽车在华召回因高田气囊而存在的问题车45万辆,这一场场的召回事件,将原本在车市费劲挣扎的车企打的遍体鳞伤。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于9月17日的召回公告来看,此次丰田品牌召回将分三批次,分别为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召回438853辆安全气囊可能发生异常破损的汽车;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召回357辆安全气囊可能发生异常破损的汽车;以及14807辆空气囊可能无法正常展开的汽车。涉及召回车辆454017辆,包括进口雷克萨斯IS、IS-C、SC430以及威驰、花冠EX汽车等。

召回原因:召回范围内车辆副驾驶席安全气囊装配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在安全气囊展开时,气囊的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其他供应商生产的副驾驶席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以消除安全隐患。

事实上,相比一汽丰田雷克萨斯(进口)在最近的“表现”中更具话题度。前不久雷克萨斯官方宣布涨价,幅度为0.6万-1.5万元不等。这个在北美市场售价更贴近雪佛兰别克的品牌,在中国市场一直享受着二线豪华的价格待遇。在市场普遍遇冷的大环境之下,以BBA为首的一线豪华品牌在努力尝试将价格下探,而偏执的雷克萨斯选择以更高姿态提升售价,这对中国用户群体来说无疑是一种情感上的伤害。

随后有网传雷克萨斯 丰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大竹·仁署名的道歉信。信中提到,由于升级了产品配置而导致价格的涨幅,希望取得用户的理解。然而在官网上和官微中并未看到这一道歉信的展露。一时真假难辨,更别提道歉诚意了。

相信不少车友买雷克萨斯,除了情怀因素,更多时候考虑的是雷克萨斯作为纯进口车在一定程度上要比其他品牌更具备产品可靠性。此次虽是因高田气囊召回,但累计近期雷克萨斯的种种动态,都将损害其品牌可信度以及用户粘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