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警车飚至193Km/h追捕罪犯!关键时刻居然没电了?

2019年09月29日 10:41: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志

电动车界的"大哥"特斯拉,虽然越来越受世界各地的车主欢迎,但似乎从来没人将它与警车联系在一起。一直以来,美国警车给我们留下的印象,几乎都是大排量V8轿车、中大型SUV等等粗犷暴躁类车型为主。但事实上,美国已经在一些地区开始进行特斯拉警车的试点,而最近也发生了一些趣事。

在9月20日晚上11点,美国弗里蒙特警方驾驶特斯拉Model S警车,在高速公路追踪一辆“重罪车辆”时,时速一度达到193公里/小时,当追捕到关键时刻,特斯拉警车居然没电了!警车的续航只剩下10公里,无奈警察不得不放弃了追捕,只能开下高速公路寻找充电站。随后赶来增援的警方发现,嫌疑车辆撞毁在路边,而罪犯却不知去向。

特斯拉警车驾驶员解释称,当天下午两点开始换班巡逻时并没有充满电,抓捕罪犯的时候是晚上11点。一般情况下,只要充满电,整个巡逻结束的时候还会有40-50%的电量。但至于为什么没有充满电,并没有给出更多的细节。

弗里蒙特是特斯拉工厂所在地,该市也是美国最早购置特斯拉做警车的试点城市。使用特斯拉做警车,目的是测试车辆的效率,看看它是否适合执法使用。弗里蒙特警方称,他们一直在监控车辆的性能,并追踪诸如电力成本和燃料成本之类的指标,从这6个月的表现来看,车辆已经达标,甚至超出了预期。

这一事情被曝光后,也迎来了网友们的热议:

网友热评

@王木木耐你:电动车当警车不合适吧?

@静读静思:应该拉一部移动反应堆当充电宝。

@那我也懂你的意思了:那也不能怪特斯拉啊,怪警察不充电。

@錯的人201306:不能怪警察,肯定是天气太热,空调开了耗电

@Yurian-Ye:说油车没油的,要是警车也没油了,对面也差不多要弃车了。

@我叫爽小妹mei:原因是前一个警察执勤完以后没充电,特斯拉表示很无辜。

@TNT_C4:如果是燃油车没油了,就不是新闻。那接下来的问题是电动车和燃油车的续航哪个远了。

@天日昭昭袁慰亭:但如果是汽油车的话,后面执勤的警察可以很方便的在出门时加满油,电动车就不行了,后面的警察只能硬挺着出门巡查,不可能等充电。

对于这次事件,大部分网友都是一种“嘲讽”的态度。他们对警方模糊的解释并不买账,毕竟用汽油车基本不可能发生这种情况,而且出门巡逻都是会加满油的。

虽然购买特斯拉警车的费用,比该部门购买福特探索者的价格高出约2万美元,不过官员们表示,他们从长远来看,特斯拉确实可以节省燃料和维护成本。而且用特斯拉来做警车,不会产生太多噪音、行动更低调,而且安静的行车环境,能够让警员对周围判断更加敏锐。

尽管如此,特斯拉的续航里程最多在500公里左右。而且,充电不如加油方便,就算使用超级充电桩,充满电也需要80分钟,相比燃油车时间还是太长了。许多网友称,电动车成本固然低,但毕竟警车最看重是效率啊。稍有闪失,会有造成社会危害的风险呢。在电动车使用方面未全面普及时,大家觉得,是否还是采用燃油车比较妥当呢?

图片、视频来源:网络、地平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