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13万起的东风风光ix7,就是不说干倒汉兰达,也吓汉兰达一跳

2019年09月29日 15:54:0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近日,东风风光旗下全新SUV车型风光ix7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共推出标准/中配/高配合计六款预售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13-21万元。

作为东风风光旗下首款搭载四驱系统的车型,风光ix7的主要竞争对手是传祺GS8比亚迪唐奔腾T99等自主品牌车型。但是,从中型SUV市场的角度来看,这款车还能给丰田汉兰达带来威胁,让丰田汉兰达吓一跳。

从外观来看,风光ix7采用极具视觉冲击力的“满天星”前进气格栅,搭配犀利而狭长的大灯组,非常有气势。与此同时,风光ix7的长宽高达到4930/1935/1765mm,轴距2810mm,整体比丰田汉兰达大一圈,能在气势上进一步压倒对手;丰田汉兰达的长宽高分别为4890/1925/1720mm,轴距2790mm。

从配置来看,这是自主品牌的长处,对丰田汉兰达不是很公平,所以不妨直接比较动力。风光ix7全系搭载2.0T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并搭载有四驱系统,最大功率231马力,峰值扭矩355牛•米,刚好比丰田汉兰达要猛一些,后者尽管也采用2.0T发动机,并配有四驱系统,但最大功率只有22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

最后,如果比较价格,丰田汉兰达更是没有优势了。风光ix7预售价格区间为13-21万元,而丰田汉兰达的官方售价为23.98-32.58万元。消费者如果选择风光ix7,只需要花费丰田汉兰达一半多点的价格,就能享受到一台宽敞舒适、动力充沛的中型SUV,实在是有诱惑力。

​不过必须要看到,虽然风光ix7各方面都能给丰田汉兰达带来一定威胁,但是风光ix7并不具备丰田汉兰达的品牌优势,这就注定,风光ix7的主要对手还是自主品牌中型SUV。另外,风光ix7作为自主品牌的优秀产品,也能让丰田汉兰达等同级别合资品牌SUV感受到压力,促使那些合资品牌SUV更加认真地对待中国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