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BA终极对决!三款顶级豪华SUV已换新,考验你的信仰

2019年09月29日 16:12:30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如今,汽车消费开始两极分化。普通车不好卖,但豪华车却井喷,很多高净值人群更是盯上了进口顶级豪车。车企敏锐发现这个商机,并迅速布局,以德系三强BBA为例,奥迪Q8、奔驰GLS和宝马X7已经先后导入。他们都代表了企业的最高造车水准,选车着实考验信仰。

奥迪Q8

quattro全时四驱,标配纯机械式中央差速器

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奥迪的全新旗舰级SUV车型Q8正式启动预售,价格区间为77万-102万元,同时推出288台至尊限量版车型,价格为109.76万元。

这款车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与兰博基尼Urus、宾利添越相同。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5006/1995/1704mm,轴距2995mm。外观设计采用了奥迪全新的设计语言,依然还是“大嘴”,但相对扁平,使车子看起来更宽。车灯设计得更是美轮美奂,不负“灯厂”之名。

动力方面,搭载2.0T和3.0T两款发动机,其中3.0T最大功率达到250kw,最大扭矩达到50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2秒。配备48V轻混系统,可以实现高达12千瓦的高回收功率和22公里/小时的起停运行,百公里减少油耗0.7升。

传动系统,搭配8速tiptronic智能变速箱,换挡快速、柔和,动力传送平顺。动态换挡程序能够计算出最优换挡时间,并实现8个档位的无中断切换。在四驱方面,采用了奥迪独步天下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标配的纯机械式中央差速器,可将动力按40:60比例分配至前轴和后轴。

并且,全新奥迪Q8的自适应空气悬架可以通过奥迪驾驶模式选择设置舒适、自动、动态和越野四种模式,还能根据驾驶员的意愿和驾驶情况,将车身的行驶高度最多改变90毫米(3.5英寸),确保越野性能和高速公路驾驶性能。

奔驰GLS

轴距高达3135mm,与同级对手比优势明显

在成都车展上,全新奔驰GLS也完成了国内首发亮相。新款的GLS采用最新的奔驰家族设计语言,标志性的双幅进气格栅,搭配蜂窝状中网和硕大的奔驰大标镶嵌其中配合全新样式的LED光源前大灯组造型让整车在硬派之余也显得更加的运动。

该车基于奔驰MHA模块化平台打造,采用最新设计语言,同时提供运动套件和越野套件两种外观风格可选。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207/1956/1857mm,轴距3135mm,相比老款加长了60mm。座椅布局为2+2+2和2+3+2两种。值得注意的是,这么大的车风阻系数仅为0.32Cd。

内饰配置方面,由于使用新平台设计,新车的内部空间更加宽敞而内饰设计也变得更加豪华,双12.3英寸的屏幕设计,搭载了MBUX信息娱乐系统,提供卫星导航、语音交互等功能,显示屏的下方是四个空调出风口。第二排还提供了一台7英寸平板电脑和两块11.6英寸触摸屏以增加其娱乐性。

动力方面,新款GLS将分别搭载3.0T直列6缸发动机匹配48V微混系统具有367马力和4.0T V8发动机匹配48V微混系统具有489马力。传动方面,两款发动机匹配的均为9速自动变速箱和4MATIC四驱系统。0-96km/h的加速时间分别为5.2秒和5.9秒。

虽然新车价格还没有正式公布,但是参考在售的两款3.0T车型价格,分别是93.48万元和104.98万元,相信新款也不会差太多。

宝马X7

动力有明显优势,顶配4.4T V8最大功率530马力

相对比较,宝马在顶级SUV领域下手是最早的,今年4月份X7就上市了,共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0万-162.8万元。宝马X7作为宝马X家族的旗舰车型,同时也是产品序列中最新、最大的车型,其基于宝马最新的CLAR平台打造。

外观方面,X7采用了宝马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经典的双肾进气格栅相比目前的宝马车型都要宽大许多,并且也更加立体。此外,再搭配上细长扁平的激光大灯以及棱角分明的U型下进气口,整个前脸极具威严与端庄气息。

宝马X7的长宽高分别为5163/2000/1835mm,轴距为3105mm,相比其直接竞争对手现款奔驰GLS,仅在高度上略低,但在长度、宽度以及轴距上均占据优势,但是与新款GLS相比则整体处于下风。车内空间提供2+2+3式7座和2+2+2式6座的两种座椅布局。

动力部分,宝马X7的xDrive 40i车型,搭载3.0T L6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峰值扭矩450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而xDrive M50i车型搭载4.4T V8发动机,最大功率530马力,峰值扭矩750牛·米。此外,新车还全系配备xDrive四驱系统,搭配可变悬架功能,整体驾乘体验更好。

[总结]三款车作对比,还是奥迪的门槛最低,起价不到80万元,而且是全新车型,看好可以下手了,当然如果同级动力对比,比如都是3.0T,价差不会这么大。而宝马X7毕竟上市时间早,并且价格最贵,起步就100万,所以可以考虑等全新GLS正式上市后对比一下再说。其实到这个级别,还是喜欢谁就买谁,听从自己内心的呼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