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缤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都说三缸机不好,可这几款三缸车为啥卖得这么好?

2019年10月10日 08:22: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一提到三缸机,就会有人说抖动大、加速不线性、耐用性低这样的话,把三缸机贬得一无是处。三缸机风评不好是现在很普遍的现象,不过,即便绝大多数人都不认可三缸机,一些搭载三缸机的车型依然卖的非常好,这是为什么呢?难道这就是所谓的“真香”?

别克英朗

别克英朗8月份卖出了26555台,在当月轿车销量中排第五。英朗的两款发动机1.0T和1.3T都是三缸机,等于说全系搭载三缸机。因此,说它是销量最好的三缸轿车也不为过。那么,能做到销量比绝大多数四缸轿车都好,英朗靠的是什么呢?

答案是优惠。以北京地区为例,可以看到,英朗的终端优惠已经达到了4万以上,原本14万多的顶配车型现在售价不到10万,15万级合资家用轿车价格下探到10万以内,不香才怪。

本田思域

本田思域8月销量20378辆,居轿车销量第八。虽说思域有三缸、也有四缸版本,但东风本田一直没有取消三缸版本,想必它还是为了销量做出了很大的贡献的。

而思域之所以卖的这么好,最大的原因还是因为他出色的产品力。现在的紧凑级家轿,谁都要来思域比一下,光从这点就能说明它在同级中属于标杆车型。

另一方面,三缸版本拉低了思域价格门槛,让不少思域粉能够以相对较低的价格买到这款“神车”,三缸思域不也是思域吗?再说开出去别人又不一定知道这是三缸思域,所以为啥不买呢?

吉利缤瑞

吉利缤瑞8月销量5343台,1-8月累计销量53230辆,是国产三缸轿车中,算卖得最好的一个。但是,缤瑞既没有英朗一样的巨额优惠,也没有思域这样的神车光环,那它是怎么做到的呢?

靠的是出色的性价比和优秀的综合实力。2019款吉利缤瑞指导价为7.58-11.08万元。顶配车型才11万出头(搭载1.0T三缸发动机),但配置非常齐全。它不仅有车道偏离、车道辅助、主动刹车、胎压显示等安全配置;无钥匙进入、上坡辅助、全速自适应巡航这样的配置也是一应俱全。此外,吉利缤瑞在动力、空间方面的表现也相当出色,在同级别车型中较为突出。有着如此丰富的配置和优秀的产品力,缤瑞想卖得不好都难。

谈“三缸”色变太过夸张,三缸机远没有你想的那么糟糕。

事实上,三缸机远没有多数人想的那么糟糕,谈“三缸”色变,未免有些过于夸张了。三缸机的物理结构的确会导致它比四缸机有更大的抖动和噪音,但经过车企一系列的优化调整,现在很多车上的三缸机,抖动和噪音都抑制得非常到位。同级别的车型,你甚至很难通过噪音和抖动来区分它搭载的到底是三缸机还是四缸机。不仅如此,在同等状态下,三缸发动机比四缸发动机的油耗更低,能够有效降低后期的使用成本。

10万左右的车买来无非是家用代步,追求的就是经济实用,在三缸和四缸差别并不大的情况下,油耗更低、价格也更低的三缸车成为很多人的最佳选择。所以,就算有再多的人骂三缸机不好,但仍然有人为他买单。

你觉得三缸车值得买吗?你会买三缸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98-10.98
紧凑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