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长的AMG是否纯粹,国产AMG A 35 L

2019年10月28日 19:01: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从车型名称中的“L”就能看出,这是一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长轴距版AMG运动轿车,基于北京奔驰A级三厢轿车打造,在保留AMG原汁原味的条件下,尽可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同时通过与奔驰A级长轴距版三厢轿车共用部分零部件来降低成本进而拉低售价。

虽然北京奔驰AMG A 35 L的轴距比海外版AMG A 35长了60mm,但是小哥并不认为AMG A 35 L是一台AMG A 35的长轴距车型,更愿意将它定义为奔驰A级长轴距版车型的AMG版本,它并没有放弃自身的运动定位,并不是主流认知里面的长轴舒适车。

很多高性能车型上都会配备空气动力学套件,AMG A 35 L自然也少不了,车头部分的前唇和侧面的扰流风刃可不仅仅是让车子变得更好看了,它还起到了在高速行驶时为车子提供一定下压力的作用。

在尾部,AMG A 35 L提供了一个小尾翼,是为了与车头的套件相呼应,在尾部提供一定的下压力,对车头和车尾的压力进行平衡。

除了尾翼之外,下方的扩散器也能够分散底盘下方的气流来提高车辆高速行驶的稳定性。

在车子外部动力套件上国产化的AMG A 35 L还是挺给力的,当然如果你觉得车尾右下角标志影响整体氛围的话,直接抠掉就完了[5X:0130]

AMG A 35 L显然是一台典型的驾驶取向车型,但是它的车内豪华设计感并没有打折扣,带有AMG徽标的方向盘,中控台一体式大屏,作为一台奔驰车该有的质感它一样都不缺[5X:0153]

奔驰最新的人机交互系统在A级车型上率先进行了搭载,而此次的国产化AMG A 35 L同样获得了这一配置。

AMG RIDE CONTROL自适应可变悬架也是AMG车型的一个看家本领,但是在国产版AMG A 35 L的按键区并没有看到这一功能的独立按键,不过庆幸的是拥有运动、运动+、舒适、湿滑以及自定义五种驾驶模式的AMG DYNAMIC SELECT驾驶模式选择系统没有缺席,这要都没有的话那可就真的是差点儿意思了。

从车辆外观来看,轴距的加长好像并没有对车子整体造型造成太大的影响,但是对于后排乘坐感受方面来说,谈不上有多优秀的进步,但至少不是像坐小板凳一样坐在后排了[5X:0133]

AMG在半个多世纪的时间里一直秉持着“一人一机”的工匠理念,每台AMG出品车型的发动机上都有工程师的签名,但是这种传统在43系列车型出现的时候首次被打破了,国产化AMG A 35 L使用的就是这种没有签名铭牌的量产型AMG发动机,难免有些许小失落[5X:0106]

此次AMG A 35 L搭载的是奔驰旗下的M260四缸2.0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没有了一人一机的专属光环,但好在也是经过了AMG的调校和强化,提供306Ps的最大功率和400N·m的最大扭矩,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AMG A 35 L搭载了AMG Performance 4MATIC适时四驱系统,通过一套多片离合器式限滑差速器,可以让动力在纯前驱和50:50的四驱模式之间进行分配。国产、长轴距、没有“One Man One Engine"铭牌,这都不会妨碍AMG A 35 L是一台为驾驶者而打造的车型,预售40万-44万的价格或许也是很难让AMG A 35 L成为一台走量的AMG,但它的到来为崇尚性能的那一部分中国消费者们又提供了多一种选择。

关注公*众*号「你的汽车顾问」码上加入车友热聊,领取全国通用免费洗车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