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南汽车-D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拥有不输菱帅的驾驶质感 丽江试驾全新东南DX5

2019年10月29日 10:40: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我的一位发小,名字里有个“滇”字。

他说出生时,他爸正在云南出差,就在电话里远程给他起了这个“奇葩”的名字。我想,这样给自己儿子起名字,要么是真的随意,要么是真的喜欢云南。工作之后,我借着出差的机会去了很多次云南,越来越发现原因应该是后者。

云南是个神奇的地方,东南部的河口海拔仅76米,而西北部的梅里雪山海拔却高达6740米,落差之大,不仅令世人惊叹,更孕育出独特的立体气候。这里有澄碧如洗的天空,有滇池洱海的万顷碧波,有西双版纳的热带风情,也有昆明四季如春的舒适和重山叠峦上的皑皑白雪……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云南这块土地上体现得淋漓尽致。这里每一片风景都能让来到云南的人驻足良久,不忍离去。即使离开了,也会让人念念不忘。

或许是再次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上周我又获得一次前往云南试驾的机会,这次发出邀请的是东南汽车,试驾的车型是上市不久的DX5,试驾地点选在了玉龙雪山脚下的丽江。

颜、智兼备的时尚之选

当飞机还在丽江上空盘旋时,我就已经被玉龙雪山的景色所吸引。但当我来到雪山脚下的酒店后,东南DX5便吸引了我更多的目光。

全新东南DX5的外观由东南汽车联手宾尼法利纳,基于全新“翼³”设计理念打造而来。展翅式的进气格栅连接着两侧修长的大灯组,双透镜一体式LED灯组让整个前脸看起来张弛有力,而下方夸张的雾灯区则进一步强化了整体的运动感。

来到车身侧面,是时下十分流行的双色车身和双色轮毂,还有一条大角度上扬的腰线,在末端宛如一对勺子的尾灯,内置的LED光源在点亮后让整个车尾更具辨识度,全新的 “SOUEAST”标识让DX5颇具现代感。

车身尺寸方面,东南DX5的长宽高分别为4406/1840/1654mm,轴距为2615mm。虽然说DX5定位于一款小型SUV,但其内部空间却非常宽裕,无论是后排,还是后备箱都足以媲美紧凑型SUV。

相比亮点颇多的外观,东南DX5的内饰就比较传统了,好在配置方面东南DX5表现毫不吝啬。10英寸的中控大屏,内置了全新东南智联系统,通过语音指令即可控制在线音乐/播客、在线导航、车窗空调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东南DX5在同级中率先搭载了蓝牙钥匙功能。手机上安装的东南智联APP再经过授权后,即可变身为车钥匙,不仅可以控制车门开锁解锁,还可以实现远程启动、前后窗除雾、查看车辆状态等功能,大大提高了用车便利性。

发动机?还是三菱

既然来到了风景如画的丽江,咱们也别过度沉迷于DX5帅气的外观,赶紧上车去看下丽江的美景。此次试驾路线比较简单,从酒店到玉龙雪山景区。虽然路程不长,但开上路之后,我就发现这里的路况并不是很好,路面铺装质量较差,这对DX5的底盘素质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DX5搭载了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的悬挂系统,实际驾驶时表现出十足的韧性,不管大小颠簸都能够处理得游刃有余,坐在车内可以尽情地感受周围连绵高山的壮阔。

随着车队逐渐接近景区,玉龙雪山的面貌也逐渐清晰。玉龙雪山共有十三座连绵不绝的山峰,由于山体由石灰岩与玄武岩交替组成,所以会呈现出黑白分明的交错,再加上山顶的白雪,看起来犹如一条腾跃飞舞的玉龙,这也正是玉龙雪山名字的由来。

景色愈发壮观绮丽,但道路也越来越狭窄,并且需要时不时地要超越慢车。这时候的超车就要干脆利索,但不是所有的车都能带来这种体验。不仅车子的动力储备要足够充沛,而且操控性要达到较高的水平。

我这次试驾的东南DX5是搭载了三菱1.5T 4A91T发动机的版本,这台发动机在2000转就可以爆发出215N·m的最大扭矩,而且可以一直持续到4000转,最大功率则为115kW。对一台小型SUV来说,这样的动力完全是足够的。无论处于什么车速,只要稍微加大油门开度,源源不断的动力便能倾泻而出。

当然,这样的表现还离不开一台响应迅速的CVT变速箱,这台变速箱由比利时邦奇打造,其最大的亮点在于急加速时几乎感受不到橡皮筋效应,动力来得十分直接,能够给人十足的驾驶信心。此外,DX5还提供有1.5L 4A91的发动机,在售价方面给消费者一个更加亲民的选择。

而在操控性方面,DX5的指向性和车尾循迹性也令人非常满意,配合支撑性良好的悬挂,紧急变道和超车时的表现十分灵活。

其实大部分车迷都对东南汽车有一定的好感,这主要归功于三菱的发动机。此前菱帅那源自三菱的底盘和发动机让其拥有极大的改装潜力,满足了不少手头拮据但爱车如命的车迷。而我正在开着的DX5毫无疑问地继承了菱帅的基因,可以说是一款好开好玩的SUV。

不知不觉,车队来到了此行的目的地——蓝月谷。玉龙雪山山顶上的万古冰雪在消融之后,顺着峭壁流淌而下,最终在这里形成了清澈见底的河流。由于水中富含铜离子,所以河流呈现出蓝绿色,再以巍峨的玉龙雪山作为背景,像油画一样的景色让人心情也变得舒畅起来。

写在最后

这次试驾,我再次领略到了云南的美,也见识了全新东南DX5的硬核实力。对于东南汽车这种二线品牌,在车市寒冬中,需要的正是这样一款实力强劲、高性价比的产品。

回到上海后,我给发小发了条微信:“你真的应该去一次云南,才能感受你名字的含义。对了,如果你要自驾,可以借一辆东南DX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DX5
DX5
指导价:6.99-9.9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9.99
小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