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三菱-欧蓝德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家用先从安全出发,手抓18万预算,新 RAV4和欧蓝德怎么选?

2019年10月29日 16:29: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10月25日,一汽丰田全新RAV4以17.48-25.88万的价格正式上市,全新的造型设计,以及所谓的“TNGA构架”,一开始就让不少人产生了较高的期待。不过最近一则外媒的评测新闻则让全新RAV4的未来市场前景蒙上了阴影,那就是外媒在驾驶全新RAV4进行著名的麋鹿测试时,全新RAV4表现糟糕,最大极限速度仅为68km/h(同级别SUV普遍能达到70km/h以上),因此外媒给出了“不建议购买”的结论,让众人哗然。

那么,什么是麋鹿测试呢?首先麋鹿测试这个名字来源于,北欧的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和北美大部分地区的一种动物,因为麋鹿经常会在车辆前出其不意地跳出来,与高速行驶的车辆相撞,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

麋鹿测试其实是国际上一个比较通用的衡量车辆安全性的重要标准。最早由瑞典产生。方法是驾驶测试车辆以恒定速度进入测试区,在不踩刹车和油门的情况下进行高速闪避,并逐次提高车速,在达到失控状况下记录当时的车速,同时再进行两次验证,确定失控车速数值的可靠性,以此来检测该车在整体的车身结构强度、行驶的平衡性、反应的灵敏度等综合形成的安全驾控表现。

在以前,SUV车型往往不太注重驾控方面的表现,所以跑麋鹿测试的成绩都非常低,但是近年来,SUV发展迅速,驾控也成为了衡量一款SUV好还是差的标准之一,麋鹿测试的成绩也逐步提升,不少主打操控的运动派SUV,麋鹿测试成绩已经突破80km/h,主流的紧凑型SUV,成绩也在70km/h以上,因此全新RAV4此番跑出68km/h的成绩,确实是属于“不及格”的范畴了,这也表明,其在操控和行驶安全表现上比较一般。

如此明显的缺陷被暴露出来,再加上一汽丰田17.48-25.88万的“自信”定价,让不少人为全新RAV4的未来市场前景捏了一把汗,甚至有网友表示全新RAV4如此糟糕的驾控表现和较高的定价,别的车型不说,光是广汽三菱的欧蓝德,全新的RAV4就没法比。

广汽三菱欧蓝德,其实是一款上市已三年的车型了,但经过改款之后,整体的设计风格依然是合资紧凑型SUV当中的“美男子”,都市时尚风格明显。车身尺寸方面,它2670mm的轴距跟全新RAV4 2690mm的轴距相差不大,但4705mm的车身长度就要比全新RAV4 4600mm的长了很多,因此它的车内空间更加宽敞,7座版本的布局也更实用。

性能方面,欧蓝德搭载了一款2.0L和一款2.4L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表现不俗,并且有着极高的市场口碑。同时在底盘调校方面也十分专业,让欧蓝德有着同级别车型当中较为优秀的驾控表现。四驱车型更是搭载了三菱传奇的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公路能力和雪地等湿滑路面行驶能力极为强悍,整体的行车安全更有保证,这一点也是全新RAV4无法比及的。

综上所述,虽然作为一款换代车型,全新RAV4展现出在设计上的新意,但却存在驾控安全上非常明显的短板,再加上毫无性价比的价格,让其未来的市场道路显得步履维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欧蓝德
欧蓝德
指导价:15.98-22.98万元
1.5T 2.0L 2.4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2.98
紧凑型SUV
1.5T 2.0L 2.4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