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6(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10万次严苛开关门 120万次座椅抖动 只为全新奥迪A6L

2019年10月31日 09:20: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或许,人们对于奥迪的了解还停留在豪华、低调、舒适、大气的层面。诚然,这款中国亿万用户心中的殿堂级神车,一直都以自己独有的胸怀拥抱了用户的梦想,也正是由于这种认可,在如此低迷的市场环境中,全新奥迪A6L的登场依然是鲜花和掌声不断,销量榜上名列前茅的位置也是一直以来口碑的精彩验证,但是,你只看到了TA的荣耀,可清楚TA为何如此光彩夺目吗?

如果给你一个机会走进奥迪工厂,你将会看到工程师们仅仅为了让驾乘者更加舒适一点,就进行了多达120万次的座椅调试;为了追求极致状态下的安全性和耐用性,就进行了10余万次的开关门试验……看过这些,你会更加懂得奥迪的成功绝非偶然。

从源头开始严格把控品质,各个环节精雕细琢,全新奥迪A6L更像是一件刚柔并济的艺术品,而这一切,都为了更值得的你。

源头品控 细节之处见微知著

车辆发动机是TA不可或缺的灵魂,而如何对灵魂进行安放,就成为了车身的重要参考要素。作为一个由20000多零部件组成的机械运动者,从第一个部件的布局到最后一步整车的下线,如何践行良心行业的标准,全新奥迪A6L有自己的答案。在奥迪A6L冲压车间,奥迪专属的进口模具是目前在产车型中锐度最高的,精确且稳定的输出能够在后期冲压件中保证零部件的表面美观,是世界级水平的体现。工厂内,两条德国舒乐公司总吨位为9100吨的重冲压线,每年可完成1600万的冲程,能够冲压2500万件零件,每一条的效率高达370冲程/小时,搭配现有的817套模具和14套铝件模具,联合欧洲及亚洲的知名一线供应商,从第一个零件的出场就已经秉承着精益求精的态度和准则,让所有奥迪A6L车主享受到美观、舒适并且耐用、抗压的光洁车身表面。

冲压的精准体现在表面,焊接的精细则体现在每一个连接处。奥迪A6L四门共有8520mm铝激光铆焊,这就要求采用的激光焊接技术必须速度快并且焊接后表面没有变形,一旦车辆发生碰撞,这些焊接工艺的优势就会显现,好的激光焊接可以让车身强度提高30%以上,大大提高了车身的安全性,同时,急速焊接速度可以提高生产效率,能够在成本控制上将更多利润让渡给消费者。

经过前两道工序的奥迪A6L已经准备进入涂装车间了,此车间大面积采用环保水性漆工艺,行业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的前处理/电泳RODIP翻转技术,在没有任何人力操作下可以对车身进行360°翻转,进行过此番处理的车子更加均匀,也是为了后续的防腐打下坚实基础。奥迪A6L一直坚持车型3年不锈蚀、12年不锈穿的强大理念,来源于此也来源于全车身灌蜡技术,当热蜡灌入车身空腔,自然冷却后形成的保护膜将进一步强化防腐性能。而PVC自动喷涂技术和中免漆自动喷涂技术,在环保和降噪方面,将全面为全新奥迪A6L保驾护航。

在总装车间中,车辆将完成最后的组装工艺,独有的“婚礼结合工位”中可以保证各种不同的车型底盘和车身自动进行对准合装,在生产目视化系统下,无论是车辆对故障的响应速度还是对于寻求解决问题的摄像头监控,都已经得到了整体的布局,工位上的生产节拍为60秒,拥有107台物流机器人,总投资1467万,比正常工艺节省了17人,提高效率节省成本。

锱铢必较 安全保障至高无上

在四大车间中,奥迪A6L从白车身开始,到最终的成型车辆,已经完成了大体的步骤,但是对于奥迪品牌来说,这才是细节的开始,对于严苛的德国工艺标准来说,每一个细节都值得锱铢必较,只有这样才能够有最终的完美展现。

一台车,哪个部位和用户的接触最多?必然是四个车门的门把手,每天上车下车,即使只是把遗落在车内的物品拿走,都需要和门把手来个“亲密接触”。如此高的使用频率,应该如何保障日常易损件的安全程度呢?在奥迪A6L上,每一个易损件出厂之前的试验次数都需要达到10万次,即便每一天开关车门超过20次,也可以使用12年以上。同样,前机盖每天都会打开一次,后备箱门每天打开6次,也可以质保12年,细节处彰显高品质,整个车辆的生命周期内,奥迪A6L会始终给客户贴心的关怀。

一年分明的四季,带来不一样的美感,同时也带来了不一样的开车“烦扰”,雨雪天对于车辆的考验也在奥迪A6L的心中,以超过日常降水量和降水强度的试验水准,在不同温度下不仅考察车辆的密封性,还要验证这一款车在极端天气下各个功能是否还能正常使用。只有合格的车子,才能够下线。

在封闭性和精密度的考量之下,奥迪A6L并没有忘记座椅舒适度的重要性。对于现代人的生活习惯,和车子的接触时间要比办公室多,没有一个包裹的舒适性座椅怎么可以?一辆车除正常行驶之外的异端情况如何处理,才是一个百年品牌应该拥有的态度。对于座椅的试验,奥迪领先于同级别的其他车型,在独有的奥迪专用测试台上,一个座椅要经受120万次的颠簸振动,之后还要通过各种检验,以“侦查”其舒适度到底能否为客户带来更完美的日常体验。试问,如果每一台车在出厂之前都经过如斯测试,恐怕整个行业再也不需要为质量担心。

精益求精 比肩德国品质悦心

走上发展快速路的中国,也带来了更“精明”的消费者,他们不仅要求车辆的舒适性和动力性,在细枝末节上也有了更“苛刻”的诉求。奥迪A6L在车辆的每一个零部件上,不会厚此薄彼,每一项都要精益求精。对于一台即将送到消费者手中的车辆,从亚利桑那到吐鲁番,从海南到黑河,横跨半个地球要承受近80°的温差,让车辆无论是路测还是涉水,都做到同级别最优质。

超过2000Km的里程上,还要经历上百次的反复检查,以保证车辆的密封性,最热的天气下暴晒8-9个月后颜色没有变化,非金属零件没有老化,再去寒冷的气候感受电器和总成的不失效,是奥迪的责任,也是每一台车辆对消费者的责任。

鬼哥手记:当鬼哥走进奥迪工厂的时候,就被这种精益求精和锱铢必较的态度所折服,模拟54万公里的振动测试,超过10万次的门把手测试,急速暴雨下的密闭性测试,以及车辆在水顺40cm水深中能否通过……走出工厂的时候,鬼哥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如果每一家企业都是这样的态度,中国的汽车将会有质的飞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6(进口)
奥迪A6(进口)
指导价:46.08-63.7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6.08-63.78
中大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