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汽车-领界EV

超低价好车团购

通用再投30亿美元研发电动汽车,未来五年对电动车的投资将超燃油车

2019年11月02日 10:53:01
分享到:
来源:车云cheyun

不久前,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芭拉(Mary Barra)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回答一位分析师的问题时表示,该公司预计未来5年内在开发和销售电动汽车方面的支出,将超过燃油汽车方面的支出,以此来应对日益严格的排放法规和不可逆转的电动化趋势。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芭拉

但对于通用这样一家传统巨头来说,转型谈何容易。稍早之前,通用刚刚结束与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的劳资谈判,结束了长达40天的通用汽车工人罢工事件。在这期间,通用每天要承受约4亿美元的高额损失。为了能重拾工人们的信任,给他们带来工作机会,通用表示将在底特律-哈姆特拉克工厂投资30亿美元,用于生产电动卡车、货车和电池模块。

此外,通用汽车也正积极推动与LG化学共同成立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合资企业,并建立全新的电池工厂,以满足全球车型电动化战略电池需求和解决当地就业问题。在车云菌看来,与LG的不谋而合是通用今年最重要的动作之一,不仅解决了雪佛兰Bolt的电池问题,还让当地工人们的就业问题得到解决,持续推动转型。

当然,通用在电动化方面的投入并不是被动的建厂、投产。在技术方面,通用早在2015年就开始部署全新一代电子架构的开发工作。据了解,该“数字车辆平台”将为通用新一代车型的主动安全功能与Super Cruise半自动驾驶系统发展铺路,使燃油车实现整车OTA。

而且,通用也在研发一种新的专用柔性电动汽车架构和先进的电池系统,并计划于2021年推出。据了解,在这个新的电动汽车平台上至少将诞生9款全新的车型,其中包括一款紧凑型跨界车,一款可容纳7人的大型豪华运动型多功能车和一款大型商用面包车。

无独有偶,这一全新的电动汽车架构也将为通用计划于2023年前,在全球推出20余款纯电动车型的战略规划铺路。我们知道,中国市场销量占据通用汽车全球销量43%的份额,在未来的电动化战略中,通用自然把国内这片沃土当作其落地电动化最重要的市场。

通用希望,2023年前在中国市场推出20款新能源车型。到2025年,实现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全球品牌旗下在华将近全部车型的电动化。目前来看,上汽通用在华打响的第一枪是其于今年上海车展期间上市的别克VELITE 6纯电动车。如今,这台车已经实现了一次迭代,续航增至410公里,并正式更名为“别克微蓝”。

别克微蓝

紧接着,上汽通用即将在11月份打响电动化的第二枪——雪佛兰旗下首款纯电动车MENLO。据车云菌了解,MENLO的长宽高分别是4665、1818、1538(1513)mm,轴距为2660mm,与同为合资品牌的福特领界ev和广汽本田VE-1相比,新车与前者在尺寸上相当,比后者要稍大一些。轴距方面,三款车并没太大差距。

雪佛兰旗下首款纯电动车MENLO

车云小结

不得不承认的是,在电动化浪潮下,即使强如通用也无法避之不谈。

通用汽车集团负责全球电动化工作的副总裁Dan Nicholson在全美乙醇会议上表示,“他所领导的8000人规模的研发团队,曾经一度完全专注于内燃机的开发,之后对研发团队进行了拆分,70%负责内燃机,30%负责电动化。现在公司要将这个比例反转,30%负责内燃机,70%负责电动化。”

坦白来讲,近一年了来,通用一直在为电动化转型付诸努力。即使基层员工群体过大动不得,但其一点也没在中层、高层干部上手软。据车云菌了解,通用已经大约裁减了8000个岗位,并对大部分工程业务和白领员工进行了重组。

尽管Mary的一句话可能就牵动着上百、上千人的心,但她对电动化坚定的决心似乎已经不言而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领界EV
领界EV
指导价:17.98-19.28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19.28
紧凑型SUV
纯电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