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解读全新吉利icon,造“星”之旅

2019年11月04日 15:41: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北京时间10月30日,我受邀前往南京四方·美术馆参加全新吉利icon SUV首发实拍活动,我得以有机会第一次见到屏幕外的吉利icon(吉利icon前身CONCEPT ICON概念车我也只看过照片)。

看完实车后,我的理解是:造“星”之旅

吉利icon是吉利BMA全球模块化架构下开发的第二款SUV(缤越为首款BMA SUV),也是吉利首款以英文命名的车型,它的原型是2018年北京车展发布的CONCEPT ICON概念车。

吉利汽车官方表示,吉利icon量产版车型还原了概念车90%的设计理念【丢掉的10%应该是概念车使用的对开门设计最终被传统车门开启方式替代】。而CONCEPT ICON概念车是一次大胆的尝试,把吉利品牌车型设计思路引向另一个“前卫”领域。

比如,吉利icon(CONCEPT ICON)使用了此前吉利车型不曾使用的平直棱角线设计,上下分体大灯(眯眯眼为LED日行灯+流水转向灯)、车身下部越野风格套件,隐藏式门把手等(此前几何A纯电动车使用隐藏式门把手)。

吉利汽车此次还为icon车型带来了多款炫彩涂装,如草木绿(如上)、迈阿密蓝(鉴于手机AI相机拍摄图片会变色,迈阿密蓝参照如下)、橘子红等。

不要问我为什么叫橘子红,而不是橘子橙。参见《沁园春·长沙》,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

相比外观的小幅“缩水”,吉利icon的内饰可以说是全面还原,例如小巧精致的电子挡、旋钮式驾驶模式选择、双10.25英寸无外框扁平全贴液晶仪表+中控屏/内嵌GKUI车机系统、触摸式空调面板,副驾驶正面拉手等。

吉利CONCEPT ICON概念车内饰

吉利icon量产版内饰全景

电子挡+电子手刹

激情运动黑红拼色

居家高雅白棕拼色

车内还配置有72色氛围灯,车辆通过感应不同车速,自动调节氛围灯效果,并在车内形成5色随速可变氛围灯:0~30km/h(冰蓝色)、31~60 km/h(绿色)、61~90km/h(黄色)、91~12 0km/h(橙色)、>120km/h(烈日红)。

基于BMA架构开发的全新吉利icond定位为一款A+级SUV,轴距2640mm。实际体验看,得益于平直的车顶线,车内留有充足的头部净空间(官方数据为1017mm)。前排座椅调为舒适位,后排乘客不受影响,几乎纯平的地台支持后排三人乘坐,体验车型后排留有空调出风口。

那么问题来了,吉利icon定价如何?品鉴会当晚有一个酒店工作人员(40岁+)问了我这个问题。他曾经当过兵,现在手头有一台东风风光,想卖了买一台车10W左右、能开去西藏的SUV,他之前考虑过北京BJ系列,但吉利icon实车发布后,他拍下照片和家里人沟通,得到了家里的肯定,纠结的难点就剩价格和动态表现了....

一、吉利icon出自吉利自主研发BMA架构,与缤越同平台开发的它轴距更大(2640mm对2600mm),因此它的定价会在缤越之上(缤越顶配版售价12.98万)。

二、吉利icon出自A级车使用的BMA架构开发,吉利目前还有一款基于CMA架构开发的紧凑级星越SUV(轴距2700mm),吉利icon的售价会控制在星越之下(入门版星越售价13.58万)。

鉴于吉利icon的轴距尺寸同时略小于博越系(2670mm)车型,为了保证博越系的竞争力,同时保证icon也能获得市场,我的理解是吉利icon和博越pro会形成吉利的豪华版/运动版,那么它会在11万-14万间寻找属于自己的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