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FF91全新功能曝光,实在太炫酷、人性化,不枉贾跃亭因它身败名裂

2019年11月05日 09:09:01
分享到:

贾跃亭作为国内投身造车行列最早期的互联网人之一,在FF91这款车上几乎赌上了自己的全部身家,不仅乐视烂尾,被别人吞并,自己也因为倾注全部身家研发这款车而成为“老赖”,滞留海外迟迟不归来。在经历了许家印、第九城市的投资、撤资、投资之后,贾跃亭最终也没有全权掌握法拉第蔚来,让位新任CEO毕福康之后,贾跃亭宣布个人破产,之后新任CE0宣布,法拉第未来FF91预计将在明年9月份之前交付。

虽然目前FF91的所有信息还没有完全披露,也就是说拥有完整内外饰,可以上路试驾的新车还没有出来,但是FF还是公开了这款车目前的相关进程,以此来给关注这家车企的人们以一定的信心。

从法拉第未来演示的有关FF91的最新消息来看,这款新车已经装配了全新的智能灯光系统。主要的技术亮点在于,用独特的LED照明阵列做出了一个生态照明序列,可以同用户进行人车互动,比如FF91在充电时,会发出蓝色脉冲,以指示当前的充电水平。当车主预约了一个稍后的充电时间时,蓝绿色光束会以节拍器式的效果在整个阵列上摆动。

FF91同时搭载了全新的无钥匙进入功能,这个功能的亮点在于,当车主接近FF91,无钥匙进入系统会通过白色光带依次点亮的同时自动打开车门的方式迎接用户进入,车辆识别身份的主要依据可能是绑定了车辆信息或者认证了车主身份的手机或者智能钥匙。

此外,在官方消息中还显示,FF91还将搭载FFID作为车主身份,也就是说,当车主使用FF71时,车辆系统将通过ID、面部识别的方式记录和记忆车主有关车辆温度、座椅、氛围灯、娱乐系统的偏好,并且适时更新车主的手动调节动作,当车主下一次驾驶车辆的时候,车辆识别之后,会自动将以上内容全部调整到该ID所有者的相关设定,而且还能应用到每一个作为,也就是说,车主不管坐在前后排,还是正副驾驶位,系统都会为车子匹配记忆的内容。

更加令人着迷的是,在法拉第未来的生态系统内,这套FFID不仅仅适用于车主自己的FF91,还适用于其他FF91车型,比如说,一位车主去坐或者去开朋友的FF91,那么车辆通过FFID、手机等物件以及面部识别功能识别车主的身份之后,便能在这辆车上调整到FFID记忆的使用习惯。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贾跃亭已经完全淡出了法拉第未来的实际运营,据新任CE0毕福康的表述,FF91预计在2020年9月前交付,售价超过2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40万元,之所以这么贵主要是定位高端,它的量不会太大,主要为了证明FF是具有交付产品给用户能力。

而这位新上任的CEO还在为贾跃亭留下的烂摊子前后奔走,目前他工作的重中之重是要融资,FF希望在明年第一季度完成下一轮的融资(8.5亿美元),在资金到位12个月到15个月之后去开始寻求上市的机会。

所以从已经曝光的功能来看,这款车在人机交互和科技感的营造层面,目前来看显然要比国内的其他造车新势力产品要强上不止一个层级,如果这款车能够量产上市,对于因为这款车散尽家财、妻离子散的贾跃亭来说,也算是一个交代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