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S4

超低价好车团购

十一月的秋天,GS4扮成了自主品牌的春姑娘

2019年11月09日 12:43:01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改革开放四十余年,我国各行业一直处于蓬勃发展的时期,北、上、广、深四座头部一线城市从百废待兴到如今的繁华,成为了大国发展的一个掠影。中国的崛起离不开工业,汽车工业作为其中的一份子,也搭上了这趟顺风车。

三个多小时的飞行过后,我从北京来到了广州,这里不仅是我国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之一,还孕育了我国汽车自主品牌——广汽传祺。世界第一次认识广汽传祺,或许还是《Top Gear》的中国行。时过境迁,广汽传祺已然成为了我国自主品牌第一梯队中的一员,第二代传祺GS4则是广汽传祺发展过程中的又一座里程碑。

第二代传祺GS4一直以来都扮演着家族销量中流砥柱的角色,第二代传祺GS4是广汽传祺产品矩阵中的重点车型,更是一款具有历史意义的车型,因为它是广汽传祺GPMA平台下的首个SUV作品。在未来,基于该平台还将推出HEV、PHEV等车型。换而言之,第二代传祺GS4是广汽传祺新时代的开山之作,它也变成了我认识近未来广汽传祺产品的纽带。

我和传祺GS4一见如故

几个月前,我刚刚体验过广汽传祺GA6,所以我在见到第二代传祺GS4的时候,倒有些熟悉与亲切。凌云翼式3.0设计从轿车搬到一辆SUV上,令人感觉饱满了很多。虽然第二代传祺GS4身处紧凑SUV级别当中,但悬浮式车顶设计的应用赋予了车侧线条很强的延展性,非但没有视觉上的局促与紧张,反而令人感觉十分流畅自然。

拉开第二代传祺GS4的车门,双色拼接的内饰很是赏心悦目。图中我们所看到的接近黑色的内饰部分实则为深海蓝,与棕黄色的皮质+麂皮材质搭配起来,有几分低调奢华的韵味在其中。第二代传祺GS4的中控台设计颇具层次感,虽然它与传祺GA6相同,都搭载了双12.3英寸的显示器,但比起之前的“类奔驰”式连屏,第二代传祺GS4的两块显示屏设计在了不同的平面上,不仅更具设计感,相比液晶仪表更凸出的中控屏幕也更方便我们日常操作。

国人的交互习惯还是国人自己最熟悉

表面上看,全液晶仪表+触控屏幕的配置在自主品牌车型中似乎也算不上亮点,不过ADiGO智能系统的加入却颠覆了我对自主品牌车机的看法。ADiGO系统很大程度上是由广汽传祺与腾讯深度合作的产物,所以我们能很轻松地通过与“小祺”语音助手的交互使用腾讯生态圈中的APP,这其中我们最关心的APP莫过于车载微信了。

从大概7年前至今,微信逐渐成为了我们这一时代中国人社交的基石,毫不夸张地讲,我们现在的生活还真离不开它。在行车过程中使用微信,可是安全大忌,这时,官方定制微信车载版就派上了用场。我们只需对车机发出指令,车载微信便能实现阅读微信信息、回复消息与微信语音通话的功能,甚至当好友发来地点信息时,微信还可与车机内的导航系统进行联动,巧妙地解决了出行与社交的双重需求。要说中国人的互联网使用习惯,还是中国人自己最清楚。曾几何时,我认为CarPlay或许是手机与车机联动的最佳方式,如今,腾讯生态与广汽传祺的结合却让ADiGO系统成为了我用起来最顺手的人机交互系统。从N年前中国市场内横行的Java山寨机,到如今我们能够推出属于自己的人车生态,发展长路漫漫,时至今日,我们终于也得以把心酸当笑谈。

买车这事儿谁说了算?

对于一个新的造车平台来说,驾驶与操控的体验等同于它主修课程的期末考试,第二代传祺GS4肩上扛的,可是广汽传祺的未来。所幸,它没令我失望。线性的油门与刹车,可以让我将169马力与265牛·米扭矩收放自如。人人都喜欢线性的油门和刹车,但可不一定每个人都喜欢厚重的转向。孩子他爸好运动与操控,孩子他妈偏偏就喜欢轻便,谁也不想在买车这件事儿上让步,选择第二代传祺GS4就成为了完美的解决方案。在舒适模式下,整车表现得很轻快,即使在拥挤不堪的城市中驾驶它,也不会令我们感到过于疲惫;一旦我们将转向回馈切换至运动模式,第二代传祺GS4就像切换到了另一个人格,极富韧性的操控质感无限趋近于一辆轿车。你看,这不一辆车就满足了夫妻俩的用车需求。

除了我们所试驾的汽油版第二代传祺GS4之外,它的PHEV四驱版车型也在紧锣密鼓地准备当中了。第二代传祺GS4预计在本月上市,在15万元上下的级别中,第二代传祺GS4已经具备了足够叫板合资品牌的综合实力。在试驾过第二代传祺GS4之后,我有些感慨,能够以汽车媒体人的身份参与到自主品牌日新月异的发展历程中,是件十分荣幸的事情。秋风瑟瑟的十一月里,我在广州见证着自主品牌的春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传祺GS4
传祺GS4
指导价:11.98-12.6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2.6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