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一代卡罗拉是如何变得更运动?

2019年11月11日 12:26: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一提到卡罗拉,以往人们会觉得它是台“买菜车”,再结合丰田中庸的“人设”,很难让卡罗拉与运动扯上关系。如今购车人群都越来越年轻,用车需求早已不再是“买菜”这么简单,年轻运动的设定更得青睐。而在丰田TNGA构架下的全新一代卡罗拉能满足这个需求吗?

更符合年轻人审美

本次试驾车型是卡罗拉的运动版,除了风阻系数更低的造型设计以外,在运动版车型上,前杠下方还加装了前唇,后杠下方加装了扰流造型的后唇,以及尾箱盖上的鸭尾来彰显个性。方向盘后方的换挡拨片,也能提供一定的驾驶乐趣,让驾驶者嘴角上扬。

动力不再“菜车”

除了眼睛见得到的“运动标配”,全新一代卡罗拉给人的运动气息更是在看不到的地方。我们所试驾的车型搭载了1.2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可输出85Kw的最大功率以及185Nm的最大扭矩,与之匹配的是可模拟10挡的CVT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是台CVT变速箱,但也可以通过手动模式来营造降挡顿挫,增加驾驶乐趣。

虽然在数据上看不出有什么特别,但这台1.2T的发动机采用了同级少有的水冷式中冷器,提高了进气效率。

低惯量涡轮增压器的应用使得发动机在1500转的时候就能达到峰值扭矩,再加上液力变矩器更快地锁止离合,在sport模式下,起步动力响应比较迅速,起步轻快,并不会让人察觉这是一副小排量搭配CVT的动力组合。当然,在速度起来过后再加速的表现,又回到它该有的水平。

曾经的买菜车也聊操控

除了动力方面带来的运动感,这一代卡罗拉的在操控方面也有惊喜。

首先,降低了车身高度、优化装配重心、更合理的前后配重,获得了更大坐乘空间的同时,过弯或是变道时车身更加稳定。车身采用了GOA高刚性车体设计,提高了扭转刚性,减小了行驶中的几何形变,铝合金的应用降低了整车重量,而实际驾驶过程中,车身姿态变化也更加灵敏,更易操控。

其次,前悬偏心压力轴承与主销重合,使得转向更精准,EPS电子助力转向提供更加迅速的响应。优化后悬纵臂的设计,提升了后轮行驶循迹性。

最后,搭载了丰田ACA弯道转向辅助系统,能检测车辆转向不足,或是横向G值过高的状况,通过增加弯道外侧车轮动力,对内侧车轮施加制动力,从而改善前驱车转向不足的问题。

运动的同时也需安全保障

这一代卡罗拉除了更加运动,在安全方面可谓是一点都不含糊。全系标配了8安全气囊以及最新丰田智行安全系统TSS 2.0,能够实现L2级别的自动驾驶。

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新增的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 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DRCC全速域动态雷达巡航系统等应有尽有。

同时,在面对轩逸或思域等竞争对手时,全新一代卡罗拉则是一台各方面均衡,没有明显的短板的车。在这个级别想要舒适就选轩逸,想要更多的运动感就选思域,想要好开省油皮实耐用就选卡罗拉。

轮到你说:

你会选择轩逸、思域还是卡罗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