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GLA发动机爆缸,厂商解释又是发动机进水,车主这下不干了

2019年11月11日 19:46: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奔驰作为国内豪华汽车品牌的领军者之一,其市场地位和知名度是非常高的,不过近来奔驰因质量问题可是一波三折,先是车辆无辜断轴,后是女车主坐在引擎盖上维权,而就在最近奔驰GLA这款车又出现了问题,一位车主驾驶车辆在高速上正常行驶,发动机突然爆缸,随后车辆又引起了自燃的问题,车主面对这种突如其来的问题表示难以接受!

据该车主介绍,他是2016年买的这辆奔驰GLA车,在这3年之中他一直在4S店保养,车辆不能说没有问题,只不过都是一些小问题,大问题确实没出现过,不过这次在高速上发动机突然爆缸而后自燃的问题,却让他深深的感到了后怕,所幸的是本次故障问题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从下图中可以看到,车辆的底部是油迹斑斑,并且车辆的底部也有被火熏过迹象。

事情发生后,车主联系到4S店将车辆拖到了4S店去故障鉴定,鉴定结果是发动机爆缸而炸裂开了一个偌大的口子,后而因渗漏出来的机油与排气管接触而导致的车辆自燃。那好端端的发动机为什么会爆缸呢?4S店方给出了一个统一术语,那就是发动机进水,车主面对这样的解释表示非常的不赞同,并且非常气愤的反问到4S店工作人员:这几天既阴天又没有下雨,发动机怎么就能进水呢?

其实这位车主之前在网上也看到过很多奔驰GLA发动机爆缸的事件,但是这位车主却坚信自己的遭遇,绝不是因为发动机进水的缘故,就是退一步来讲,假如这位车主的遭遇是特殊的个例,那这么多的发动机爆缸事件又该咋解释呢?都是进水?这概率未免也太高了些吧?这不得不让人怀疑是车辆本身的质量问题,至于4S店给出的发动机进水鉴定结果,只不过是4S找了一个推卸责任的借口而已。

4S店与厂商协商之后,最终给出了三种解决方案,第一种方案是:更换全新发动机,车主需要支付20万左右的费用,第二种方案是:更换一台二手发动机,车主需要支付17万左右的费用,第三种方案是:4S店以8万元的价格收购车主这辆车。车主面对这三种方案肯定是拒绝的。当然4S店给出的这三种方案,换上我是车主,我也接受不了,不知在座的你会不会接受?

奔驰GLA发动机爆缸,厂商解释又是发动机进水,车主这下不干了!不知从何时起车企推脱责任的套路都变的这么统一了,不管是发动机突然熄火了,还是发动机爆缸了,在4S店查不出原因的情况先,最终都会归纳为是发动机进水,因为这个鉴定结果不仅厂商既不用担负责任,而且车主也拿不出反驳的证据,最后的处理结果就是让车主乖乖的掏腰包。不知您对这位车主的遭遇还有没有不同的看法和想法?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一起探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