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敢逃敢当”的名义,福特锐际掀开盖头

2019年11月13日 12:2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11月12日一早,当大家一边为前一天晚上的剁手狂欢而兴奋,一边为空空如也的钱包而焦虑时,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杨嵩也发出了一条既“焦虑”又“兴奋”的朋友圈。

表面上看,杨嵩的这条朋友圈满是焦虑。房租、房贷、孩子、养老,裁员、降薪以及引用的一条讲述个人债务危机的经济学小品文,这些字眼直击这个社会顶梁柱人群的内心,让看到的每个人都感到压力山大。

但如果仔细地看,这又是一条让人兴奋的朋友圈。“何以解忧,唯有ESCAPE moment!”逃离时刻,逃离压力和焦虑,短暂的逃离或许可以换来更勇敢的面对,这是杨嵩这条朋友圈所传达出的应对焦虑之道,而对长安福特稍有了解的人一定知道,这条朋友圈还是一次颇为含蓄的新车预告。

Escape,长安福特在今年广州车展即将正式发布的一款全新SUV车型,而这款车的中文名“锐际”,其寓意逃离焦虑,冲破束缚的边际。杨嵩的朋友圈解释了长安福特所主张的“Escape”是怎样的一种逃离。

逃离焦虑,找回执着和热情的自己,敢逃敢当,勇敢面对真实的世界,让自己成为生活的主宰。

作为长安福特引入国产的一款全新紧凑级SUV,也是福特中国2.0战略下的首款车型,全新福特锐际是美版Escape的国产版本,该车在引入国内后将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进行本土化改造,包括车身尺寸上的增加、外观细节上的重新设计以及配置的优化。

国产后的Escape将在定位上高于翼虎并低于锐界,为长安福特在紧凑级SUV市场带来更强的市场竞争力,同时向上卡位A+级SUV细分市场。据悉,全新福特锐际将在11月22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正式发布。

锐际的外观设计相比翼虎更加简洁流畅并运用了更多的流线造型,相比翼虎肌肉感十足、阳刚硬派的风格不同的是,锐际更加注重时尚感的塑造,比翼虎更具有年轻的动感和活力。

细节部分,锐际基本沿用了美版车型的设计,但高配车型对中网的造型进行了优化,加大的格栅面积并加入了更多的镀铬装饰条,同时福特LOGO嵌入到格栅内部。

而ST-Line运动套件版则更加原汁原味地还原了美版ST-Line车型的设计,中网为更加运动化的黑色格栅,并配备了专属的灰色密辐式轮圈,以及与ST-Line车型相同的车身同色运动包围。

全新福特锐际的内饰采用了福特最新的设计风格,包括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倒梯形空调出风口,以及旋钮式换挡机构等都是福特最新一代产品上的主要元素。

此外,新车搭载的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采用模糊语义识别互联技术,通过智慧导航系统、智能AI语音交互、海量车载娱乐和出行服务及车与智能家居的互联互通,为用户带来满足实际行车生活需求的智能互联体验。

配置方面,全新福特锐际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新样式的多功能方向盘、抬头显示、Bang&Olufson品牌音响、全景天窗、自动启停、限速识别、车道辅助保持、自动泊车、自适应巡航、盲点监测、预碰撞制动系统、全景影像等多项配置。

全新福特锐际在动力上将提供1.5T和2.0T两款EcoBoos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新一代8AT变速箱,并搭载新一代AWD可分离智能四驱系统,在快速应对底盘系统路况反馈的同时快速切换两驱/四驱行驶状态。

可能大多数中国消费者对于Escape这个名字还比较陌生,但在美国,Escape无疑是近20年来影响力最大、最为畅销的SUV车型之一。

福特Escape在2001年刚一诞生就席卷了美国紧凑级SUV市场,硬朗、肌肉感十足的设计风格深受美国消费者青睐,成为当时最畅销的本土品牌SUV车型之一。

2012年,福特Escape迎来了车系的第一次换代,而第二代车型刚一上市就立即以空降之势攀升至当年的SUV销量榜榜首。

2019年,福特Escape在美国市场推出了第三代产品,长安福特秉持着“更中国 更福特”的承诺,将其同步引入国内市场,为中国市场带来更加原汁原味的美式SUV,同时也进一步丰富长安福特的SUV家族产品矩阵。

竞品方面,作为长安福特在2019年推出的最重磅车型,全新锐际将与另一款同样重磅的紧凑级SUV——广汽丰田威兰达在广州车展同台亮相。

此外,包括一汽丰田今年换代的全新荣放、一汽大众的爆款探岳都是这个细分市场的头部产品,随着锐际的加入,紧凑级SUV市场将在今年年底完成了一次美系、德系、日系最强阵容的集结。

在美系品牌的SUV阵营中,随着别克昂科威今年出现销量的大幅花落,目前亟需一款领军车型与大众以探岳为首的SUV阵营以及一众日系的常青款进行抗衡。虽然长安福特的翼虎如今已退出第一阵营,但曾经一度与荣放、CR-V和途观形成分庭抗礼的局面证明了长安福特拥有制造爆款的能力。

比翼虎定位更高的全新福特锐际此次将直接杀入由探岳和途观L“把守”的A+级SUV市场,与翼虎组成富有层次感的A级SUV组合,对日系和德系产品在价格和产品力上形成更有针对性的竞争态势。

据悉,在锐际之后,长安福特还将于2019到2021年底间共投放至少18款新产品,进一步完整产品谱系,也是福特品牌全系产品线All IN中国市场的重要战略举措,同时迈出福特中国2.0战略中的重要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