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15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沃特玛负债197亿即将进入破产清算;特斯拉正式取得生产资质;英国首相再度考察吉利伦敦电动车工厂

2019年11月16日 07:1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11月15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曾经电池巨头沃特玛负债197亿即将进入破产清算;特斯拉正式取得生产资质;英国首相再度考察吉利控股集团伦敦电动车绿色工厂点赞TX;比亚迪获得130辆K7M电动大巴订单。

作者 | 李响 编辑 |王鑫

● ● ●

国内版块

  • 11月13日,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关于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选任管理人公告》,这意味着曾经的电池巨头沃特玛电池负债197亿,即将进入破产清算程序,沃特玛母公司坚瑞沃能于11月13日晚间公告确认了上述信息。

  • 11月13日,工信部公告了第325批许可生产汽车、摩托车、三轮汽车的企业,特斯拉排在名单首位,这意味着,特斯拉正式取得生产资质。目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已完成一期建设工作,国产Model 3有望于今年年底进行小规模交付。

  • 近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将面向部分企业追加配置混合动力小汽车增量指标。据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介绍,此次增量面向符合条件的企业,每个企业额外追加配置1个混合动力小汽车增量指标,共计不超过12395个混合动力小汽车增量指标。

  • 11月13日,长安福特官方宣布Escape中文定名锐际,作为福特中国2.0战略下的首款车型,上市后将与现款翼虎同堂销售,其定位高于翼虎,将于11月22日亮相广州车展。

     

  • 针对网传“蔚来汽车将聘请中金行业分析师奉玮为下任CFO”的消息,蔚来不予置评。据有接近奉玮的知情人士透露,奉玮的加入并非李斌人事运作结果,而是蔚来大股东——腾讯在背后通过“空降兵”实施的“监管行为”。

国际版块

  • 11月14日,宝马集团全新电芯技术中心在德国慕尼黑正式启用。将推动宝马集团在电芯技术方面的发展及产品应用、生产。此外,电池回收也在该中心的未来研发考虑内。据了解,宝马集团在电芯技术中心共投入2亿欧元,目前拥有200名员工。

  • 近日,据外媒报道,戴姆勒计划削减旗下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部门的员工数量,以节约成本,实现向自动化和电动化的转型。戴姆勒称,这次裁员的目标是在2022年底之前节省10亿欧元(约合11亿美元)。

  • 11月14日,以 Mustang 为灵感的福特首款全球电动SUV车型正式命名为 Mustang Mach-E。据了解,美国东部时间11月17日(北京时间11月18日),Mustang Mach-E 将在美国洛杉矶开启全球首发,随后在北美以及欧洲市场率先开启线上预订。

  • 11月13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再度考察了吉利控股集团位于英国考文垂安斯蒂的伦敦电动汽车绿色工厂。鲍里斯·约翰逊对吉利控股集团在促进中英商业合作,以及LEVC在引领英国“绿色工业革命”方面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

商用车版块

  • 11月13日,比亚迪官方宣布和洛杉矶交通运输部(LADOT)签署了北美历史上最大的电动客车订单——130辆K7M型号的客车。这些电动大巴将投入洛杉矶县的“银线”交通服务,改善洛杉矶的交通环境。

     

  • 2019年10月重卡市场销售9.1万辆,同比增长14.09%;今年1-10月,重卡市场累计销售98万辆,同比增长0.45%。其中,一汽解放累计销量超25万辆,东风、重汽、陕汽福田紧随其后,合计占比83.28%。

     

  • 一家名为iSee的自动驾驶初创公司宣布在A轮融资中筹集了1500万美元(约合1.05亿元人民币),此次融资由风险投资公司Founders Fund领投,不过这是该公司首次涉足炙手可热的自动化物流和货运行业,而isee就专注于卡车运输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