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宾利-添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有了阿斯顿·马丁DBX之后 James Bond是否就此变心了?

2019年11月27日 10:36:05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无论你是否是一名资深影迷,电影中James Bond驾驶着Q部门为他准备的战车,在枪林弹雨中追击反派的场景,都会给你留下深刻的印象。而在不论哪个年代中,前置后驱的超级跑车向来是他的首选。只不过,在未来的几年中,James Bond很有可能会“被迫”告别他所钟爱的马丁跑车了,因为就在最近,阿斯顿·马丁正式公布了旗下首款SUV车型——DBX,并且将会以237.8万人民币起的价格开售。

想象一下,一如既往穿着干练西装的James Bond开着一辆“丰臀肥腰”的DBX会是什么样的场景。

阿斯顿·马丁能复制卡宴的成功吗?

让这家位于英国的小厂下定决心推出一款豪华SUV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好在,在全球车市都不太景气的大环境下,傲慢的英国人并没有放弃自己的野心,希望在未来的几年中推出更多前置、中置发动机的超级跑车,并且还计划着推出新款的拉贡达轿车,使其成为劳斯莱斯全面进入电动化时代之后的竞争对手。不过,理想总是丰满的,从目前来看,如何走出眼下惨淡销量的阴影,成为了阿斯顿·马丁的当务之急。于是,在有了卡宴的成功案例之后,阿斯顿·马丁也决定推出自己的SUV车型,这便是今天的主角DBX。

显然,DBX不仅仅是一款新的阿斯顿·马丁,它更代表着公司新的生命力,势必会全力以赴。DBX以全铝车身为基础,搭载了一台比Vantage上更为强大的AMG 4.0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输出405kW的最大功率以及700N·m的最大扭矩。同时,这也是在阿斯顿·马丁全新工厂中下线的第一台车,工厂由位于威尔士圣坦的前英国皇家空军基地上改建而来。在这里,失败从来不在选择列表中。

更多的技术细节会在稍后带来,但先让我们退后一步仔细看看它吧。就像路特斯立志将轻量化进行到底,阿斯顿·马丁则一直以它的外观设计作为卖点。好在,归功于之前上市的兰博基尼Urus、保时捷卡宴,还有略显沉闷的宾利添越以及看起来像一个黑盒子的劳斯莱斯库里南身上并不成功的外观设计,在高端SUV市场上,阿斯顿·马丁DBX依旧有着不少可能。

平心而论,在DBX身上依旧延续了阿斯顿·马丁优雅的设计感。前脸的进气格栅依旧充满辨识度,下包围两侧加入了四边形LED灯带,并兼顾转向灯的作用。有趣的是,该LED灯带包围也是镂空的,可以为刹车片导入冷空气,从而增强冷却效果。

基于其运动SUV的定位,DBX的车身侧面十分修长灵动。隐藏式车门把手设计、无框车门等一切超跑上常见的元素在DBX上并没有缺席,车尾设计比较特别,鸭尾上翘,并有灯带贯穿其间,识别度很高。

对此,阿斯顿·马丁的设计总监迈尔斯·纽伯格(Miles Nurnburger)表示,为了完成DBX的外观设计,整个设计团队可是花费了不少心血去平衡跑车的运动感与SUV的越野感。当这两者达到完美平衡点的那一刻,你会发现你得到的是一个优雅的“浮球”。“这辆车耗费了大量的经历去设计,恐怕比我这辈子所有的车加起来还多。”

至于内饰,阿斯顿·马丁的豪华气质并不是大尺寸屏幕的简单堆砌,而在细节上更加注重质感。车内主要采用Caithness全粒面皮革,另外搭配有Alcantara材质,手感颇为细腻。方向盘比较稳重,多功能按键明显增多。中控屏尺寸有10.25英寸,上方是启动按钮和挡位按键,下方则是空调出风口和主要的物理按键。很显然,阿斯顿·马丁特意保留了大量按键设计,反而成为了一股清流,但如此逆时代的设计,大概也只有在超跑品牌上才会如此任性吧。

回到公路上,由于有着“凶残”的4.0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加持,可以让DBX在4.5s内完成百公里加速,而它的最高车速则可以达到292km/h。同时,由于它使用了与Vantage相同技术的轻量化铝材料车身,虽然比兰博基尼Urus重了45kg,但相比搭载了V8发动机的宾利添越轻了150kg。同时,由于配备了空气悬架,DBX还可以提供三种不同的离地高度来应对不同的使用以及驾驶需求。

发动机迸发出的动力会经过一台9AT变速箱以及一套四驱系统传递到轮上,并且根据不同的需求,DBX最大可以将全部100%的动力都在后轮上释放。与添越和Urus相同的是,DBX上也搭载了自适应减震器与48V电子主动式防侧倾控制系统,使车辆在高速过弯时依旧保持车身姿态。

同样是超豪华品牌SUV 你会选谁?

1998年,当时的市场还主要以传统轿车为主,深陷经营泥潭的保时捷正式宣布即将推出一款性能版SUV。消息一经发布,便引发了舆论哗然,大部分人都觉得这个想法不靠谱。

然而这辆被保时捷命名为“卡宴”的SUV,在上市之后的反响却出乎人们的意料。在技术上,第一代卡宴的设计理念源自于曾经夺得过达喀尔拉力赛的959 Rally Variant。时至今日,在驾驶卡宴时也能够感觉出其身上流淌着959的血液。随着声望而来的便是销量,至第一代卡宴停产,其产量超过了27.6万辆,帮助保时捷走出了难关。

卡宴的成功也受到了“表亲家”的眼红,于是,时任大众集团主席的皮耶西决定基于第一代卡宴打造一款大众的旗舰级SUV,这就是后来人们所熟悉的途锐。而前两年,同属于大众集团的宾利兰博基尼也推出了属于自家品牌的SUV车型,只不过与卡宴相比,添越和Urus分别在外观内饰与性能上,有着更为符合资深品牌格调的设计与调校。当然,这其中的代价便是价格成倍的上涨。

为了让宾利添越在市场中不再“孤独”,劳斯莱斯也紧随其后,推出了自家的SUV库里南。虽然保持了劳斯莱斯一贯的高格调与奢华内饰,但其外观造型也让不少人难以接受。不过即便如此,火爆的市场变现依旧让劳斯莱斯工厂排产到了2020年下旬。

而其实,阿斯顿·马丁早在2015年便已经推出了DBX的概念车,在历经了四年的打造与磨合之后,终于有了量产车的亮相。虽然,长达四年之久的研发时间总让人觉得有些“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的感觉,但对于一家研发费用并不高的小厂来说,阿斯顿·马丁DBX的出现依旧值得肯定。

超豪华SUV的推出,被外界认为是奢华生活与运动型生活的交点。在购买这些车时,你甚至都不需要备胎,而在后备箱底放一个防水袋——这将会是你扔长筒靴、防水长靴和潜水服的完美地方。而对于购买这些SUV的人们来说,这些车除了能在平时日常通勤外,更可以安装上车顶置物架,放上两块滑雪板,准备好雪链去到滑雪胜地去撒欢一番。

其实,与这些品牌推出的超跑所不同的是,超豪华品牌所推出的SUV并不存在推荐购买的必要。虽然性能上会略有差异,但只要买家和其中一款看对眼之后,刷卡付钱就是了。

写在最后

阿斯顿·马丁DBX的起售价为237.8万元,并不便宜,但考虑到市场上还有售价三倍于DBX的库里南,这其实并不令人震惊。更为重要的是,DBX的配置足以令人满意——强大的性能表现到无视物理的底盘辅助,一切都在那里等待着人们。唯一令人担心的是,James Bond先生会喜欢这款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添越
添越
指导价:275.5-411.2万元
4.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5.5-411.2
中大型SUV
4.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