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几款混动车质量可靠,百公里才4个油,非常适合跑网约车

2019年11月29日 18:57: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生活就像打网约车,你永远不知道你将要打到的是一辆什么车。

现在的网约车,真的是形形色色。你可能打到面包车、奔驰S,甚至是纳智捷大7……每次出门打车,感觉都像是一次抽奖,非常惊喜。

现在,大多数家庭都有车了,很多车主时不时会顺路接一单,所以各种各样的网约车都能看到。当然大7、奔驰S都只是少数,真正要跑网约车,还得省油。

而说到省油,就不得不提混动车了。一般的家用轿车,市区油耗8个左右,而混动车的,可能只要3-4个。比如下面这几款:

卡罗拉双擎

卡罗拉作为全球卖得最好的车型,其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4500万台,获得了全世界消费者的广泛认可。今年,卡罗拉推出了第十二代车型,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全新车型在外观、动力、配置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

外观方面,第十二代卡罗拉沿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的同时,前脸换成了全新的大嘴格栅,同时标志性的 C 字型雾灯区域也没有落下,给这款家用车增添了不少运动感。

动力方面,卡罗拉双擎搭载的是由1.8L+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发动机改善了进气歧管的设计、采用了电动水泵、发动机热效率达到了 40%。得益于此,卡罗拉双擎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L。

卡罗拉双擎内饰配色以白色为主,非常居家;内嵌式中控大屏科技感十足。整体内饰相比上一代车型有了明显提升。

另外,丰田品牌的可靠性和耐用性也是有目共睹,如果是专门跑网约车,买了卡罗拉双擎还是非常值的。

雷凌双擎

雷凌双擎和卡罗拉双擎算是同一款车,其动力总成、底盘、都是一模一样,只在外观和内饰方面有所差距,你可以把它看成广汽丰田版的卡罗拉。

可以看到,雷凌和卡罗拉的格栅设计有明显不同,其采用蜂窝状的设计,线条十分硬朗;而在内饰方面,雷凌可卡罗拉是一模一样,坐在车里根本感受不到有啥区别。

可以说,卡罗拉和雷凌之间,如果不在意设计,选哪一款都一样。

本田雅阁混动

大家都知道,网约车对于车型价格和尺寸是有要求的,雷凌卡罗拉这样的紧凑型轿车只能跑跑顺风车和快车,如果要跑更高级别的专车的话,必须要B级车。这里推荐雅阁混动和凯美瑞混动。

本田雅阁混动搭载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动力系统由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双电机、e-CVT变速箱、动力控制单元以及锂电池组成。综合输出功率为158kW(215Ps)。雅阁混动的i-MMD系统有三种运行模式,在起步或堵车需要低速行驶时,使用纯电动驱动模式。低速加速时,则转换为混合动力驱动模式。当高速巡航时,转换为发动机驱动模式。

有了这套混动系统的加持,雅阁混动的百公里油耗仅为4.2L。

凯美瑞双擎

第八代凯美瑞上市以来,销量一直保持得不错,其中混动车型的销量占比也非常高。当然这都得归功于凯美瑞出色的混动系统。

凯美瑞双擎搭载了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双电机的组合,综合功率达到218马力,整体热效率高达41%,是量产车中热效率最高的车型之一。也正因如此,搭载2.5L发动机的凯美瑞混动,百公里油耗也只有4.1L。

超低的油耗、大空间带来的舒适的乘坐体验,还有丰田本田极高的耐用性,让凯美瑞双擎和雅阁混动成为网约专车的不二之选。

其实,对咱们普通消费者来说,混动车根本不省,因为同一款车的混动版本要比普通版本贵出好几万(举个例子:雷凌燃油进取版11.58万,而混动进取版要13.38万),买混动版本,正常开,可能几年都赚不回这个差价。但对于一年好几万公里的网约车就不一样了,混动车的低油耗更节约成本,赚得就更多。另外要说的是,两田的混动技术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是顶尖的,放心买就是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