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销量12500辆 一汽红旗年终销量有望达愿

2019年12月02日 17:29: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一汽红旗11月销量12500辆,有望完成年终目标。

日前中车网从相关渠道获悉,一汽红旗11月销量达12500辆,同比增长178%,环比增长5.2%;1-11月累计销量88020辆,同比增长211%。在2019年接近尾声之际,一汽红旗在年初透露的10万辆销售目标,现在看来完成或不无困难。

而中国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曾在11月26日举行的京东方全球创新伙伴大会上曾表示,今年一汽红旗全年销量预计可达11万辆,同比增长233%。从目前销量成绩来看,12月份红旗品牌销量突破1.2万辆或不无难度,但2万辆的销售目标从月均角度算起,实有较大困难。

具体车型来看,一汽红旗今年来陆续推出的红旗HS5红旗HS7和首款纯电动SUV红旗E-HS3,已逐渐成为品牌新的销量增长点。同时,在2019法兰克福车展上,一汽红旗还首发了红旗E115和红旗S9两款概念车,在近期网上流出的全新一代H7图片,被爆或也于年底发布。此番接连发布上市的多款新车,除去完善品牌的产品矩阵外,也在昭示着一汽红旗为抢占市场份额所下定的决心。

“自2018年1月8日发布新红旗品牌发展战略以来,2018年红旗实现累计销量33028辆,同比增长602%;2019年1-10月实现累计销量75520辆,同比增长217%。”在上述大会上,徐留平曾不断细数着一汽红旗在近年来所创下的佳绩。

2017年新任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正式上位,其上位后的首要目标便指向自主品牌一汽红旗的销量目标,“达不成目标,不用谁撤我的职,我自动离开",这是刚上位时徐留平对外界所立下的军令状。

随后,徐留平要求大众丰田供应商把原本价格降低20%,用以支持红旗品牌,又将原一汽大众总经理张丕杰调至一汽集团采购部部长,负责红旗采购业务,随之调去多位品牌高管用以振兴红旗品牌,“一汽集团为搞好红旗已经从合资品牌抽了上千亿过去扶持。”一业内人士曾向中车网透露。

而如此大手笔的投资,也使得一汽红旗在近两年有着十足的长进。在上述大会上徐留平还公开表示,到2020年一汽红旗要销售20万辆新车,而在2018年红旗第三次复兴的品牌战略发布会上,徐留平表示2020年品牌销量将奋力向10万辆迈进。如此成倍上翻的目标,背后或许便是基于红旗品牌有集团各个优质资源为其背书。

日前乘联会曾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全国狭义乘用车整体销量情况仍不尽良好,前十月销量较去年同比下滑达8%,且在自主品牌上下滑情况尤为严重,达15.5%。

若以市场整体下滑程度来看,一汽红旗在今年所得的销量成绩整体优于大盘。但放眼乘联会统计的一线自主品牌销量中,吉利汽车、上汽通用五菱长安汽车、长城汽车等品牌均已突破60万辆、甚至百万辆大关,此前一汽集团将红旗品牌目标设定为“成为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若以此番角度出发,红旗仍是“任重而道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