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借力大众启动3.0时代:嘉悦A5能否再造神车?【愉观车市】

2019年12月02日 20:18:01
分享到:
来源:愉观车市

依托于大众的质量体系,代表江淮全新一代车型的嘉悦A5很有可能成为比肩朗逸和速腾的神车。

2019广州车展上,江淮汽车变了。

一向以“中规中矩”形象出现的江淮汽车,玩起了新潮的复古工业风。年轻、时尚、动感的舞台,配以年轻人喜欢的小型酒吧,以及带来的3.0时代的新车——嘉悦A5,江淮汽车宣告全新产品形象诞生。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副总经济师、乘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张文根表示:“嘉悦A5掀开了江淮乘用车3.0时代,3.0时代将完全改变客户对江淮的形象认知。”

之所以称嘉悦A5是3.0时代的产品,最关键的是该车在品质方面与德国大众有着一脉相承的渊源,与德国大众产品共线生产,另外,江淮汽车耗资2亿人民币,引入了德国VDA质量管理体系。

“这个产品的推出代表未来的一个方向,我们要得到客户真正的认同,不仅外形要打动他们,同时还要用品质打动他们。”张文根说。

有望打造成大众在华第三款神车

作为江淮历时三年全新设计的产品,张文根透露“嘉悦A5是采用了“全新组合”。因为与大众共线生产和引进德国质量管理体系,所以具备德国的品质;而在外形上,则由江淮意大利设计中心首席设计师Daniele Gaglione亲自操刀,针对年轻消费群体精心打造;车联网技术搭载J-Link智聆车联网系统和汽车安全系统,而我国车联网技术在全世界来看都是领先的,除此之外,还有江淮的底盘技术,江淮本来就是做底盘起家。

张文根将此誉为嘉悦A5的“四大发明”,而这也是虽然车市仍身处寒冬,但江淮嘉悦A5仍有底气的原因。

江淮嘉悦A5开始,带来了江淮汽车全新的形象,愉观车市也认为,江淮嘉悦A5与同出师门的上汽朗逸和一汽速腾一样,成为大众在华第三款爆款神车。

江淮嘉悦A5 的底气第一来自于其全新的设计和大众相当的品质。

愉观车市了解到:在与大众合资正式共线生产前,江淮按照大众的要求投入2亿元资金对现有生产线进行升级,添置了很多先进的检测和制造设备。为达到品质方面的高标准,所有设备按照严格的德国VDA6质量管理体系要求,并在大众汽车培训中心分系统分领域培养了50名质量管理团队,对每一个制造环节进行细致的监控和管理。

也就是说,作为第一款在大众VDA质量管理体系下生产的轿车,不仅与江淮大众“同设备、同人员、同标准”共线生产,甚至在设计和产品验证阶段便严格对标大众,可谓“德味十足”。

值得一提的是,嘉悦A5的后悬架采用了同级少有的E型四连杆独立悬架,前悬架应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底盘还系统接受了麦格纳的精心调校。优异的产品品质和舒适的驾控体验,将是嘉悦A5市场竞争力的有力保障。

底气之二是年轻消费人群成为主力及嘉悦A5对年轻消费人群的清晰定位。

从产品上看, 江淮嘉悦A5就是一款针对年轻消费者开发的产品。嘉悦A5外观棱角分明,线条干脆,风格简练,富有跨界色彩。掀背式结构设计、全LED大灯、贯穿式尾灯等年轻化元素,尽显时尚动感,运动风十足。嘉悦A5前脸采用全新设计的“直瀑式”立体格栅,不失张力,通过外围的镀铬条与大灯连成一体,拉伸横向视觉宽度。

从产品上看, 江淮嘉悦A5就是一款针对年轻消费者开发的产品。嘉悦A5外观棱角分明,线条干脆,风格简练,富有跨界色彩。掀背式结构设计、全LED大灯、贯穿式尾灯等年轻化元素,尽显时尚动感,运动风十足。嘉悦A5前脸采用全新设计的“直瀑式”立体格栅,不失张力,通过外围的镀铬条与大灯连成一体,拉伸横向视觉宽度。如同性能跑车一样,嘉悦A5的前大灯采用窄长型小面积设计,方形LED远近光灯横向排列,前后错落,炯炯有神。“一字型”细长条状的LED日间行车灯带兼顾转向灯功能,具有较高的辨识度。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5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满足目前最严苛的国六b排放标准,匹配6MT和CVT两套变速箱。

大众赋能初现成效

江淮经历了1.0到2.0到3.0的产品时代,一路走来也打造了包括瑞风系列MPV、和悦以及A0 级别 SUV瑞风S3,并一度均成为细分市场主流的产品。

随着以嘉悦A5为代表的江淮3.0时代的产品的到来,愉观车市认为江淮汽车又将迎来新的历史高位。

毕竟在大众赋能之下,江淮汽车已经有具备打造神车的底气和能力,

2017年5月27日,江淮汽车发布最新公告称:江淮汽车已经收到来自国家发改委的批复,同意建设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中国)合资生产纯电动乘用车项目,由此拉开了江淮大众合资的序幕。

一年多以后的2018年11月28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江淮汽车、西班牙西雅特汽车又在西班牙签署签署谅解备忘录,达成了西雅特2021年前登陆中国市场的核心共识。

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自成立了江淮大众合资公司后,已经给江淮汽车带来了两大优势。

一是品牌认可度。如今合资公司早已不是改革开放之初中国以市场换技术的模式,目前诸多快速成长起来的自主品牌跟国外品牌已经在研发、营销等方面展开了互补,告别了曾经自主品牌“代工厂”的称呼。所以,大众汽车与江淮汽车的互相认可,这无疑提高消费者对江淮汽车的品牌认同度。

二是江淮大众共线生产拥有大众品质,在严格执行德国汽车工业积累百年的质量管理体系下,同时经过了大众专家的精心调校,整车冲击感、滚动舒适性、起伏等指标完全达到了大众性能标准,相对于同级别车型,显然拥有更大的优势。

实际上, 2018年11月16日,与江淮大众共线生产的首款SUV瑞风S4发布后,已经为江淮汽车3.0时代的产品奠定了良好的市场基础和口碑。

打铁还需自身硬

当然,打铁还需自身硬。江淮汽车之所以能与大众共线迅速推出系列产品,与其自身的坚持和努力以及对技术和品质的追求是离不开的。

这也是为什么江淮获得了新势力造车蔚来汽车青睐,为其代工,以及与大众之间联姻升级的动因。

愉观车市了解到:江淮汽车每年将销售收入的3%到5%作为研发投入,2012年以来,江淮汽车累计投入研发费用117亿元。在产品研发专利方面,截至2019年8月底,拥有授权专利14142件,是发明专利授权国内首家过万件的车企,成为江淮汽车技术的雄厚储备。

江淮汽车还吸纳了大批世界知名设计师。除了Daniele Gaglione外,原蓝旗亚玛莎拉蒂内饰总负责人人Giancarlo Concilio,以及原乔治亚罗和Stola世界顶尖设计公司的总工程师Maurizio Poli等人,都已经被江淮汽车收入麾下。

而在政策滑坡的情况下,江淮汽车年报数据显示,其依旧坚持在新能源、智能网联、新车型平台等领域的研发投入,并进行了新能源产能的扩建。

不过,今非昔比,虽然江淮一切准备就绪,不过,随着自主品牌的整体升级,以及新势力造车的层出不迭,江淮汽车面临的竞争形势同样更加激烈,加上整个消费市场呈现集中化,强者越强,对于江淮而言,虽然有了3.0时代的产品,仍需要各个环节全方位的突破。

“3.0时代的产品,我们要让客户感知到、体验到、享受到。”张文根说,而现状是:无论是产品和营销策略以及上述提到的展台布置,都体现了江淮汽车针对年轻化市场的布局和改变。而这也将助力江淮开启一个全新的时代。

江淮汽车除了在国内市场的全系布局,还在海外市场进行突围。江淮汽车早在2005年前后就在意大利都灵、日本东京建立了海外研发中心。

自2017年品牌发布以来,江淮在墨西哥市场位于中国品牌第一位。2019年1-10月,江淮汽车累计出口同比增长34%。而此次3.0时代的产品,也将成为江淮出现在全球市场的“新形象”。

愉观车市了解到:墨西哥当地时间11月13日,嘉悦A5(海外命名为J7)在墨西哥实现全球首次发布。现如今,江淮汽车已在墨西哥成功开设了23家高规格品牌形象店,还引入并提升了墨西哥汽车行业通用性安全标准。

而在嘉悦A5推出的同时,江淮汽车还推出了瑞风S7 新的Pro系列,跟之前的S7相比也有了一个质的变化和提升。张文根透露,2020年江淮乘用车会推出更多产品,其中有一款是新的瑞风S4。江淮计划在两年内推出6款新产品,囊括小型到中大型SUV和轿车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