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全球新能源车销量下滑28%、工信部2025年销量占比到25%

2019年12月04日 10:37: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10月全球新能源车销量下滑28%

随着新能源补贴退坡,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开始连续下滑,甚至已经影响到了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走势。根据EVsales公布的数据,10月,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不足15万辆,同比下滑28%,市场份额也下滑至1.9%。若抛开中国销量不算,10月份全球其他国家新能源汽车销量则同比增长约3%。2019年前10个月,全球累计销售新能源汽车176.36万辆,平均市场份额为2.2%。

工信部拟定新能源车发展规划 2025年销量占比到25%

近日,工信部就《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提出,2021年起,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公共领域新增或更新用车全部使用新能源汽车。制定将新能源汽车研发投入纳入国有企业考核体系的具体办法。加快完善适应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要求的道路交通、事故责任、数据使用等政策法规。

根据《意见稿》指出,截止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占比达到25%左右,智能网联汽车新车销量占比达到30%,高度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汽车实现限定区域和特定场景商业化应用。具体到技术路线层面,将形成以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燃料电池汽车为主导的研发布局。同时,将重点提高氢燃料制储运经济性,推进加氢基础设施建设。

奥迪未来增加120亿欧元投资,全面投向电气化发展

奥迪最近计划在五年内投资120亿欧元,具体投入到电气化市场进行发展。其中大部分投资将会用于场地建设以及研发设备的试用。据获悉,计划将推出30多款车型,其中电动车的比例占到了三分之二。

中美科学家研有机聚合物制高性能电极 或实现低成本/环保钠离子电池

据外媒报道,下一代电池中的锂离子可能会被更丰富、更环保的碱金属或多价离子所取代。不过,最主要的挑战是要研发稳定的电极,能够将高能量密度和快速的充放电速率相结合。最近,中国和美国的科学家就研发了一种由有机聚合物制成的高性能电极,可用于低成本、环保且耐用的钠离子电池。

本文综合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