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LEVIN雷凌185T CVT科技版 收获“买菜车”之外的喜悦

2019年12月07日 14:37: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夜幕降临,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拖着疲惫的身躯,只身来到车库。继续两点一线的枯燥生活?眼前的LEVIN仿佛在用犀利的眼神向我say NO!

「雷」厉「凌」动

印象中丰田车一直是“大叔”、“大妈”的最爱,低调、务实几乎是它最大的标签。随着年轻消费者快速增长,丰田的设计风格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无论是“大胡子”YARiS L致炫,还是CH-R、凯美瑞、汉兰达,当然,也包括眼前这台LEVIN雷凌。

闪电般的前大灯,配合一体式小格栅设计,增加了几分横向视觉效果,一副玩世不恭的即视感。梯形下格栅与当下主流“大嘴”设计趋势不谋而合,有别于其他设计的是LEVIN雷凌通过两层黑色格栅营造出一种层次分明的感觉,传统的雾灯位置也被刀锋状的勾勒取而代之。

侧面造型没有太多亮点,轮毂样式和细节处理稍显单调,好在整体流线比较舒展,没有肥腻臃肿的感觉。

尾部采用高置尾灯的处理方法,提高视觉效果,给人一种前低后高的俯冲感,潜移默化告诉你,是时候给生活来点激情了!

智慧先驱

人如其名,这台185T CVT科技版恰好跟它的名字一样,充满科技感。进入到车内,立马就会被中控台那块12.1寸的屏幕给震撼。这台超大尺寸的中控屏不仅集成传统的GPS导航系统、蓝牙,还支持时下年轻人最爱的carlife、语音控制、车联网等科技配置。当然,相比超大尺寸的中控屏,个人更喜欢小而精致的屏幕。夜幕降临,需要来点夜宵?呼叫LEVIN雷凌,让他给你推荐几家餐馆吧!

游离在车水马龙的街道,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和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犹如守护神一般,配合主动安全系统,呵护着每一次灵魂出窍的瞬间。抵达目的地,清晰度不错的倒车影像恰好能弥补新手司机的技术不足。一切不能提高服务的科技配置都是华而不实,LEVIN雷凌举手投足间都在诠释科技改变生活的先驱理念。

185T CVT 一切只为「省」

2019款LEVIN雷凌拥有1.8L双擎+E-CVT和1.2T+CVT两种动力总成。相比之下,1.8L双擎版本起售价更高,1.2T燃油版本相对比较接地气。眼前这台185T CVT科技版恰好就是1.2T+CVT动力总成。

从发动机参数来看,这台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16ps,最大扭矩185N·m,数据几乎与上汽大众朗逸1.2T涡轮增压发动机相当(最大马力116ps,最大扭矩200N·m)。如果对比自然吸气发动机,比上汽大众朗逸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16ps,最大扭矩150N·m)、长安福特福克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22ps,最大扭矩153N·m)等略强。毕竟是冷冰冰的数据,实际驾驶感受如何还得看发动机与变速器的匹配、动力输出特性的调教、轮胎、整备质量等综合因素。

LEVIN雷凌表现如何呢?个人认为,普通模式下LEVIN雷凌185T CVT表现比较符合主流家庭用车的动力需求。虽然是CVT变速箱,前段油门响应却比较激进,甚至不输全新马自达昂克赛拉那台进口6AT变速箱。转速保持在1500-4000转时,能保持LEVIN雷凌185T CVT最大扭矩输出,应付大部分城市用车场景应该不在话下。

当然,受限于排量,LEVIN雷凌185T CVT科技版中后段加速还是会比较吃力,切入到运动模式会略微改善中段加速,后段加速依旧比较软绵绵。值得一提的是,一旦切入运动模式,中控仪表盘也会“识趣”地变成“鸡血红”状态,似乎在提醒着除了买菜、上下班,偶尔也有与其他人一较高下的潜力。

Wait!

你是否早已忘记它是一台丰田!除了偶尔的肾上腺素,「省」才是LEVIN雷凌给予年轻人最大的福利。为进一步降低综合油耗,LEVIN雷凌185T CVT科技版配备了发动机启停技术,即使堵在上下班的高峰心中依然不慌。实际体验,在全国最堵之一城市上下班高峰出行,百公里综合油耗大概为8.5L左右(普通模式,开启发动机自动启停)。在高速公路畅通行驶,百公里综合油耗大概为5.7L左右(普通模式)。基于#92燃油,LEVIN雷凌最低每公里综合成本约为5毛钱。

除了油耗省,LEVIN雷凌在后续养护成本方面也堪称一绝。基于得天独厚的品牌优势,无论在主流4S保养还是随便到一家汽车维修店,都能轻易找到相关的零部件。相信稳定的产品特性,也算是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丰田汽车的重要因素之一。

座驾参谋

LEVIN雷凌不仅符合年轻人对极致美学的追求,又无时不刻替你照顾好出行与钱包。一应俱全的科技配置与12.1寸超大中控屏完全不辱“185T CVT科技版”之名。非要我挑不足,LEVIN雷凌185T CVT科技版轮毂造型和12.1寸超大中控屏的界面风格设计能再OS一些就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