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活猪高速走台步,花盆站前碎一地,但最让司机讨厌的货物还得是…

2019年12月08日 08:54:01
分享到:
来源:卡车之家

现在随着我国公路的建设和货运物流的发达,越来越多的货物都是采用公路运输。虽然现在也有飞机和铁路,小规模的运输铁路不划算限制也多,飞机就更不用说了,不光限制条款很多,而且价格也很昂贵。因此公路成为大家最常见的一种运输方式。

各种各样的货物,被司机们从南到北,从东到西运送到各地,不仅拉动了经济的发展,也促进了各地的交流。说到这些货车司机运送的货物,这几年时间我们在新闻上看到的奇葩货物简直是太多了。其中有几种连货车司机都很头疼。

▎1.活的动物

一位老板拉了30头猪在高速路上行驶。行驶到广西来宾路段,本来想着大赚一笔的老板,突然间发生了侧翻。

30头猪撒开了欢,在高速路上奔跑,车不多路还平坦,可想而知这些猪有多开心。要知道现在猪肉价格贵,一头猪得七八千块钱,司机和交警赶来赶去抓了都没有一半欲哭无泪。

这个时候当地的一些热心的村民都赶过来帮忙。这一次绝对不是哄抢,而是和交警司机合力抓猪,采用了围追堵截的方法四五个人围着一头猪,最后30头猪没有一个丢失全部归还司机。司机为了表示感谢赠送了当地村民6头猪。

在不久之前也是一辆大货车车上装的同样是活的动物。刚出生不久的小黄鸭,车辆侧翻之后小黄鸭撒了一地,有的被来不及躲闪的车辆轧死,这个时候,路过的人纷纷过来帮忙,帮助司机把小黄鸭收集在一起放到了安全的地方。

活的动物是许多司机最头疼的。路上发生这样的侧翻情况自是不用说,简直觉得自己倒霉透顶,在夏天拉送这些货物,不仅在车厢里听到他们各种各样的声音,气味真的不好闻。

路上一旦发生了动物死亡或者是其他的问题,还得扣运费,短途还好,长途运输很少有司机愿意拉活的动物,因为实在是太难了。

▎2.易碎的物品

说到易碎的物品,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玻璃制品,比如说像罐头或者是酒瓶这一类。在生活中需要运输的易碎物品还真不少。在兰州南绕城高速路,例行设卡检查的,交警们没有想到他们会参与一场工程浩大的清扫运动。

一辆微型的小货车拉的东西不多,就是几十个花盆。但是这花盆特别大,像我们平时见到的小水缸,因为捆绑没有到位在高速路收费入口紧急刹车的时候花盆散落一地。稀里哗啦全都碎了。

这里是高速的入口,清理易碎品迅速恢复交通很重要。来不及等待路面清扫人员,交警们和收费站的工作人员拿着笤帚簸箕将碎片清理干净。司机在一旁也非常的无奈,也参与了清扫过程。

除了各种活的动物,这些易碎的物品也是许多司机非常头疼的事情,在去年武汉在三天之内就发生了两起运输啤酒的车辆发生侧翻事故,现场简直可以说惨不忍睹,司机欲哭无泪。

不仅仅是因为这一趟受到的损失,更是因为在现场的清理绝对是一项浩大的工程。因此运输易碎物品的时候,许多司机都会格外的小心,有的司机甚至表示运费再高也不愿意,实在是风险太大了。

▎3.挂羊头卖狗肉的货物

这是让许多司机深恶痛绝的事情。社旗县我曾经遇到过这样的一个案例。年轻的司机师傅是开微型小货车的,通常运送的也都是短途,当时一位货主雇他拉灯具,包装上也写的全部都是灯具。

还细心的写了易碎物品。在清点的时候一共是20箱。这位年纪不太大的货车司机还表示当时和工人们一起看着这些货物,搬上自己的车,中间也没有扔掉吧,可是到了警察检查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的20车灯具居然全都变成了假烟。

1000条假烟涉及金额几十万元。这一趟钱没赚到,不说还被拘留了12天。货车司机表示自己太冤了。

这种挂羊头卖狗肉的行为让货车司机防不胜防。尽管货车司机很警惕,但是在运输中我们不能保证每一个物品都打开看。一旦出了事儿,自己却跑不了。

虽然不是负主要的责任,但是拘留和协助案件调查肯定是少不了的。各种货物也是让许多司机最头疼的一件事情。

现在到了一年中,比较忙碌的季节,货车司机们在拉货的时候一定要多留个心眼。易碎的物品或者是活的动物一定要做好相关的保护措施,防止出现意外,在行驶的过程中也要小心,对于自己拉的货物一旦发现异常要及时的去找警察协助调查。(文/卡家号:养车之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