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赔了2000多亿不算完,大众面临10万车主起诉

2019年12月10日 16:04:04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据外媒报道,近日英国有将10万名车主向大众汽车集团发起集体诉讼,要求为“排放作弊”和“误导消费者”承担责任。英国高等法院预计将举行一次为期两周的听证会。

这是英国为解决大众“排放门”事件发起的规模最大的一起集体诉讼。此外,德国检方还于周二突击搜查了大众汽车在沃尔夫斯堡的总部,检察官表示,突击目的是为了没收文件。事情过去4年了,“排放门”事件仍未彻底平息,仍是困扰着大众的一个挥之不去的噩梦。

自2015年9月18日大众因“排放门”正式被正式起诉后,大众汽车集团前北美高管、大众品牌前发动机开发总监、前保时捷动力总成总监、前奥迪CEO等高管先后被捕。由于美国政府以及相关司法机构的强势,大众汽车集团同意在美国支付250亿美元和解金(约合人民币1765.27亿元),对50万辆汽车进行了回购。在澳洲,大众向所有受影响的车主作出赔偿共1.27亿澳元,约合6.16亿元人民币。据了解,大众因排放门付出的经济成本已经高达3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341.84亿元)。

但在欧洲,大众却坚称自己没有违反任何法律,只是提供了一次软件升级。对于此次车主的集体诉讼,大众汽车集团辩述称法律仅禁止在车上使用“降低污染控制系统有效性”的设备,而不是那些“增强污染控制系统功能的软件”。除此之外,那些英国车主也并没有因为购买了“排放门”涉事车辆而有所损失。综合以上两点,大众汽车集团将在伦敦高等法院坚定地捍卫自己的立场。

对于大众汽车集团的“无罪论”,车主方雇佣的律师代表给予了驳斥,他表示大众汽车集团不仅制造了有史以来最大的“排放丑闻”,还花费了数百万英镑的律师费来逃避消费者提出的合理赔偿。德国大众集团律师对此称,“直到现在,仍然有成千上万的客户驾驶着大众汽车。我们相信大众汽车没有造成任何损害,因此这个诉讼是没有任何理由的。”

“排放门”之所以引起轩然大波,是因为大众汽车造假丑闻背后的信用和信誉破产。在社会道德与秩序中,“诚信”是比黄金更珍贵的资产。媒体在大众“排放门”事件之后悲伤地宣布“德国制造的失败”,将此事件定性为“德国乃至全球汽车史上最大的丑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