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4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美系和法系你站谁? 福克斯 VS 标致408

2019年12月10日 19:11:02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福克斯以下外观配图为2020款 三厢 1.5L 自动锋跃型 国VI,内饰部分配图为2020款 两厢 EcoBoost 180 自动锋潮型 国VI福克斯 2020款 三厢 EcoBoost 180 自动锋耀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5.0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4万左右。

标致408 2019款 360THP 自动豪华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4.97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3万左右。

福克斯前脸非常运动,黑色蜂窝状中网视觉冲击力十足,发动机舱盖上的筋线刚劲有力,彰显出不俗的力量感。标致408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点阵式格栅在镀铬饰条的衬托下,看着很年轻,精致感十足。

福克斯前大灯内部结构精巧,远近光灯均为LED光源,点亮效果夺目。标致408狮眼大灯富有时尚气息,大灯组标配了卤素光源,点亮效果一般。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福克斯多了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卤素光源前雾灯。

福克斯车身尺寸为4647/1810/1468mm,轴距为2705mm;标致408车身尺寸为4750/1820/1488mm,轴距为2730mm。福克斯的车身尺寸和轴距,全都不敌标致408。配置上,福克斯多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都集成了转向灯,并且都配备了电动调节。福克斯多了加热、电动折叠。内后视镜方面,福克斯为自动防眩目,标致408为手动防眩目。

两车均标配规格为215/50 R17的轮胎,福克斯的多辐式轮圈显得较为精致,但不如标致408的双色刀锋式轮圈有视觉冲击力。

福克斯尾部凹凸有致,看起来更加立体。微微上翘的“小鸭尾”,让该车多了几分运动气息,搭配下方单边共双出的排气,视觉效果不错。标致408尾部层次感更加丰富,整体设计风格较为简洁时尚,符合该车的气质。“狮爪”尾灯造型独特,点亮后颇具辨识度。

福克斯内饰设计简洁,给人的第一感受还不错。中控台采用软质材料包裹,搭配仿碳纤维饰板,有一定的高级感。标致408的内饰同样有着较好的设计感,中控台也是采用软质材料包裹,在银色饰板的装点下,质感不错。

两车三辐式方向盘均采用真皮包裹,握感饱满舒适,标致408采用平底设计,更有运动气息。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多功能按键。

两车仪表盘均采用双圆式设计,福克斯配备了一块4英寸的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能显示丰富的信息,标致408配备了一块单色行车电脑显示屏,视觉效果较为一般。

福克斯配备8英寸悬浮式触控液晶屏,更有时尚气息。标致408配备9.7英寸嵌入式触控液晶屏,视觉效果也还不错。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原厂互联/映射、CarPlay。福克斯多了CarLife、车联网,标致408多了语音识别控制系统。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后驻车雷达。福克斯配备胎压显示,多了车道保持辅助系统。标致408配备胎压报警。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福克斯配备可开启全景天窗、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多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系统、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单色车内氛围灯、雨量感应式雨刷。标致408配备电动天窗、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多了车内PM2.5过滤装置。无论是安全配置还是舒适和高科技配置,都是福克斯占据优势。

两车均标配仿皮材质的座椅,乘坐感受还不错。福克斯多了主座椅2向腰部支撑、主驾驶座电动调节。

两车后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符合这一级别车的平均水平。可惜两车后排中央地板均有一定程度凸起,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两车都配备了出风口,福克斯多了中央扶手、杯架。

福克斯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511L,标致408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455L,很明显福克斯更能满足用户的储物需求。同时,两车后排座椅均支持放倒,拓展性不错。

此处配图为福克斯 2020款 两厢 EcoBoost 180 自动锋潮型 国VI福克斯搭载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4马力,峰值扭矩243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标致408搭载1.6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均装配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福克斯后悬架为多连杆独立悬架,标致408后悬架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福克斯优惠幅度较小,但配置更加丰富,并且后悬架还是多连杆独立悬架,整体性价比更高,是个不错的选择。

标致408优惠幅度更大,但配置相对而言太过“朴素”,并且后悬架还是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整体用车体验较差,不过四缸发动机相对福克斯而言是个不小的优势。这两款车你更中意谁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王海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标致408
标致408
指导价:10.57-12.17万元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7-12.17
紧凑型车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