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产销持续暴跌,力帆汽车业务举步维艰

2019年12月15日 10:0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姐小王

今日力帆汽车发布最新产销报告,数据显示,今年11月力帆汽车传统乘用车产销分别为122辆和73辆,同比下跌97.74%和98.59%。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为452辆和441辆,同比下跌60.28%和67.67%,销售情况依旧颓势。

2019年1-11月,力帆汽车累计产销为18265辆和22134辆,同比下跌77.85%和74.97%;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为2715辆和2899辆,同比下跌68.17%和65.78%。

摩托车领域同样出现双位数跌幅。11月力帆摩托车产销分别为39155辆和44521辆,同比下跌17.57%和15.81%;1-11月累计产销分别为532292辆和537922辆,同比下跌16.17%和10.95%。

值得注意的是,在发布产销数据当天,力帆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含子公司)共计5个银行募资账户被冻结,累计冻结金额为29.04万元,占公司净资产的0.0039%,账户冻结的主要原因是公司逾期担保、部分公司以及子公司合同纠纷,债权人采取诉讼、财产保全等措施所致。

力帆汽车表示,由于被冻结资金余额较小,因此不会对公司的募集资金使用造成重大影响。

今年10月,平安银行内部一份风险排查邮件在车圈传开,内容显示包括力帆汽车在内的四家中国车企年底将进入破产程序。

对于此传闻,力帆汽车很快进行辟谣,但是力帆也承认当前公司存在负债率较高,资金流动压力大等问题,根据目前中国汽车行业整体情况,未来发展可能面临挑战。

根据力帆汽车最新公布的财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力帆汽车实现营业收入66.86亿元,同比下降19.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33亿元,同比下滑2064.56%。根据力帆汽车11月公告,目前累计涉及诉讼(仲裁)金额已达20.30亿元。

力帆汽车对重庆市的汽车产业发展至关重要,为挽救力帆汽车,重庆市政府帮助力帆汽车成立债委会,要求各银行“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力帆汽车也表示将在政府发支持下竭力解除危机。

据了解,力帆汽车最早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以摩托车发家的公司,2006年力帆汽车汽车正式进入汽车行业发展,至今也有13年的时间。

不过在多年的发展下,力帆汽车在技术上、产品力上以及服务上出现弊端,导致在车市逐渐恶化的环境下,无法形成自身优势,目前,力帆汽车面临巨大的债务危机,汽车的产销也出现严重下滑,多家公司已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力帆偿还所欠债款。重庆市政府为其生存提供一线生机,但是在优胜劣汰的市场环境下,能否度过难关还存在很多未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