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7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闻】明年不装ETC不能上高速?官方回应来了

2019年12月16日 15:20: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本周车闻速看:

1.小鹏和蔚来充电桩共享,车主充电爽歪歪;

2.新能源汽车再添一员,创维老总也来造车了;

3.上汽大众奥迪A7将国产,加长又降价,香吗?

4.明年不装ETC不能上高速?官方回应来了;

5.凯迪拉克CT6在美停产,国产CT6将销全世界;

6.斥资百亿元,奔驰新能源顺义工厂建成;

7.新能源车主抢占加油站,什么情况这么凶!?

12月11日,蔚来汽车官方发布称:从今日起,小鹏超级充电桩正式接入NIO Power充电地图,电动用户们可以共享各自充电站的信息,享受双方补能网络扩充的成果。根据合作协议,小鹏汽车将陆续与蔚来NIO Power实现全国范围内充电桩分布数据、支付流程的互联互通。除充电站互联互通合作之外,蔚来NIO Power还将加入小鹏汽车家充业务供应商体系,为部分小鹏汽车车主提供家充桩安装服务。

续航里程和充电问题一直以来是困扰新能源车主的难题。小鹏汽车和蔚来NIO Power的达成充电互联互通服务,为车企探索自营充电业务开创了先例,对于小鹏和蔚来双方都达到“双赢”的效果。车企联合建设充电桩的做法,将极大地方便车主进行充电服务,同时也将加快新能源汽车普及,教授期待更多的车企能够达成合作。

12月11日,又一个新能源乘用车品牌——天美汽车正式发布。据介绍,天美的英文名是“Skywell”,创维的英文名是“Skyworth”,天美汽车的创始也是创维集团的创始人黄宏生。与此同时,天美汽车也公布了旗下首款SUV,新车采用贯穿式前大灯设计,整体造型较为前卫。资料显示,天美汽车属于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为吴龙八,执行董事是黄宏生。

前几天,北大一名教授一针见血地指出:如果传统车企开始造电动车,全世界恐怕只有特斯拉一家非传统的电动车企能活下来。确实,目前国内的新势力造车形势不容乐观:大部分都亏损,实现盈利的是极少部分,靠“骗补”谋生的车企也不在少数,能够与特斯拉和传统车企抗衡的车企寥寥无几。天美汽车在当前大环境不被好看的情况之下横空出世,确实勇气可嘉。

近日,上汽大众奥迪国产A7L车型的相关招标公告在网上曝光。公告显示,国产奥迪A7——奥迪A7L(加长轴距)将由上汽大众进行生产,相关的招标工作正在进行当中,即将进入生产阶段。据了解,上汽奥迪A7L基于MEB平台打造,在上汽大众三厂实现投产,下线时间为2020年8月,正式上市在2020年年底。奥迪A7L将成为上汽大众奥迪的首款车型。

参考国内的双积分政策,上汽奥迪A7L可能只会提供2.0T高低功率版本,3.0T车型或将无缘国产。新车在售价有望进一步降低,入门车型售价预计在50-55万元之间,相比起进口奔驰CLS、宝马5系GT等车型,A7L在价格方面具有不少优势,这对于消费者来说还是十分“香”的。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在12月12日对ETC相关问题作出了回应。负责人明确表示:不安装ETC,明年仍然可以上高速,不过无法享受通行费打折优惠。因此,从便利公众自身的角度,还是建议广大车主尽可能尽早安装使用ETC。关于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问题,官方提到:“2019年底前基本具备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条件。”

银行、加油站、公司······“怂恿”大家办理ETC的人员可谓是无处不在,办理ETC感觉是被营销洗脑一样。需要指出的是,当前ETC存在的问题还是不在少数的,例如:硬件设备跟不上、识别率有待提升,还有“扣费容易,退钱难”,如果上述这些问题能够解决,ETC还用愁没有人办理?

日前,有海外媒体报道凯迪拉克CT6、CT6 V-Sport将于2020年1月在北美停产。事实上,该车原定于2019年6月停产,但通用决定将其生产延至2019年年底,不过在中国市场凯迪拉克CT6将继续生产销售。

这样一来,凯迪拉克CT6不就成为中国特供车了吗?事实上,凯迪拉克CT6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可圈可点,2019年1-11月CT6销量同比增长42.43%。美国停止生产线影响不大,中国制造的凯迪拉克CT6未来将会销往全世界。

日前,北京奔驰的新能源顺义工厂总装车间已经全面建成,即将进入投产阶段。据悉,奔驰新能源顺义工厂曾是北汽集团北京分公司生产基地,北京奔驰在原有的基础上斥资119亿元进行升级改造,新车工厂占地面积16.1万平方米,集奔驰FMA前驱平台、MRA后驱平台、EVA2电动平台电动车于一体,可实现混线生产。

虽然说奔驰顺义的工厂属于北汽工厂腾笼换鸟,不过豪砸百亿元改造后的车间已经完全不是原来的车间,顺义工厂将采用奔驰全球化生产和工艺标准,大家完全不需要担心国产质量方面的问题。奔驰EQC在11月份已经上市,预计明年将有更多的EQ系列的新能源车型到来,顺义工厂的建成,将为奔驰的纯电动之战提供充足的产能保证。

近日,据外媒报道,克罗地亚的特斯拉和其他电动车车主将他们的电动车停放在加油站中,将整个加油站堵死,使得燃油汽车无法加油。他们这么做的原因是因为有些燃油车主把自己的车停在充电桩上,使得燃油车无法充电。

加油站比充电桩更多,感觉电动车车主亏一点啊。“充不上电的电动车主,将加油站堵死,让燃油车车主加不上油。”本自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如果车主们能够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一下,估计不会发生这种笑话出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7
奥迪A7
指导价:58.58-74.4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8.58-74.48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