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缤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领克06现身,最便宜的领克来了!若12万起售,或成缤智\XR-V劲敌

2019年12月18日 10:18: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12月初,领克的第三款SUV车型领克05在上海首发亮相,近日工信部就曝光了领克第四款SUV车型领克05的申报信息,新车定位为入门紧凑型SUV,预计明年进入市场。本期文章我们就来在解读下领克06,同时对其市场前景进行展望、售价进行猜想。

新车解读

领克06

燃油版车型

插混版车型

领克05

领克06的燃油版车型和插混版车型均出现在了工信部最新一批的申报目录当中。从申报图看,领克06延续了领克家族化的风格,前大灯组采用了分体式的设计。细节方面,新车中网造型和领克05较为相似,和领克其他车型不同的是,领克06侧面取消了前翼子板上的鲨鱼鳃,并且其C柱还进行了部分熏黑的处理,配合悬浮式的车顶,看上去相当动感。

车尾方面,领克06采用上窄下宽设计,并且搭载了点阵式尾灯。燃油版车型采用为隐藏式排气设计,插混版为双边共两出的设计。整体来看,领克06插混版与燃油版造型基本一致,只是在前格栅和排气布局等细节处有所区别。

车身尺寸方面,领克06的长宽高分别为4340/1820/1625mm,轴距为2640mm。领克的这几款SUV车型,其尺寸规格从大到小分别是领克05>领克01>领克02>领克06。而领克06和吉利缤越吉利icon这三款SUV车型均是基于BMA基础模块架构打造的,而吉利icon的尺寸规格和领克06相近,而这两者要大于吉利缤越

从工信部申报图来看,领克06还将推出双色车身,并提供不同造型的17/18/19英寸轮圈、雾灯、雾灯装饰罩、倒车雷达、驻车摄像头、ACC自适应巡航、全景天窗等装备供消费者选择。

动力方面,领克06燃油版车型搭载了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插电混动版车型配备1.5T三缸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匹配三元锂电池组。车重方面,领克06燃油版为1.478-1.5吨,插电混动版为1.695吨。油耗方面,其中燃油版车型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为5.9L、6.6L,插电混动车型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为1.5L。

竞争力分析

领克06

目前,领克推出了领克01、领克02以及领克03三款产品,以及它们各自的衍生车型。今天的主角领克06出现在了第327批工信部新申报目录当中。从目前曝光的吉利2020年的新车规划来看,领克品牌旗下的领克05/领克06将会在明年进入市场。届时领克将形成01、02、05、06组成的SUV产品矩阵。

纵观领克家族今年的市场表现来看,领克01今年11月份销量为4529辆,1-11月销量为48447辆;领克02今年11月份销量为2357辆,1-11月销量为21992辆;领克03今年11月份销量为7245辆,1-11月份销量为46820辆。其中表现比较突出的是领克03,领克01的月销量稳定在4-5千辆,领克02则有较大上升空间。如果算上明年的领克05和领克06,品牌的年销量还有望实现一定增长。

领克06的燃油版和插混版本这次一起出现在了工信部申报目录当中。需要指出的是,和之前基于CMA基础模块架构打造的领克01、02不同的是,这次领克06是基于BMA基础模块架构开发的,诞生在该架构下的SUV车型还有吉利缤越和icon。

作为一部入门级紧凑型SUV,领克06定位稍低于领克02,同时它又在吉利缤越吉利icon之上。如果再结合缤越和领克02主销车型的售价,那不难推断出,领克06未来走量的车型价格应该控制在12万-14万元。

这么一看,领克06的主要竞品显然便是以本田XR-V、缤智为代表的主流合资小型SUV。同时,这一细分市场还有大众T-Cross途铠、探影、全新一代现代ix25等车型。可以预料,性价比、空间、高配置、动力表现,依旧会是领克06,在面对这些车型时候的优势项,但车型知名度、品牌认可度依旧会是它实现销量攀升所需面对的问题。

同时,领克汽车为了市场,产品开始向下覆盖,这也许能解“燃眉之急”,但未来如何和吉利品牌做更明确的定位区隔,也是领克需要考虑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吉利缤越
吉利缤越
指导价:7.58-11.98万元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58-11.98
小型SUV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